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隧道安全待查! 洞口遭撞破損、內牆刮數公尺

記者 謝丹慈 林旼叡 / 攝影 徐國衡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5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5 20:18

408次太魯閣號撞到吊卡車後,吊卡車後遭推擠,毀損了隧道造成毀損,列車又以混亂情況衝進隧道裡約100公尺遠,裡頭牆面到處都留下大片刮痕,有點長度好幾公尺遠,究竟安不安全,有技師表示,洞口沒有太大疑慮,但裡頭的狀況必須等車廂清空後確認,而在現場的技師也表示,接下來要利用特殊技術檢視,也建議交通部未來安裝監測系統。

圖/TVBS

 
記者林旼叡:「當時這輛工程機械車,就是滑落到這邊,直接摔下邊坡橫躺在軌道上,緊接而來的太魯閣408車次,就被它衝撞上,而貨櫃機械車,是被衝撞上之後第一個衝擊點,就是隧道的右側,從畫面上可以看到都有擦撞的痕跡。」

透過義消拍下的照片,可以看到隧道口,有遭到擦撞留下的些微破損,再往隧道裡頭走,牆壁的刮痕多有許多,可能都是太魯閣號衝撞後造成的,究竟會不會影響後續通車。

圖/TVBS

技師:「從洞口來看,它(隧道)的嚴重性應該是還好,它的檢查的範圍不是只有洞口,沒有擦撞的地方可能還會再往前,擴張100公尺,將近200公尺去做一個安全的檢視。」
 

因為408次太魯閣號,衝撞吊卡車後,根本是在混亂情況撞進隧道裡,距離約100公尺遠,看到裡頭的牆面,到處留下大片刮痕,長度至少有好幾公尺,再看到電續更是被直接撞掉,掛在半空中毀損,這恐怕也會影響通訊得重新修繕,再來要注意可能影響安全的,還有牆壁上這凸起的岩栓,它的作用是,產生拉力和剪力防止岩體位移,灌漿體所產生的摩擦力,則能使岩栓避免在不同地質層中鬆脫。

圖/TVBS

技師:「(岩栓)撞壞的話當然我們後面,就要找時間再把它補回,只要裡面結構的裂縫狀況,或是說沒有嚴重造成它的變形,基本上它的危害度的因子,基本上就比較不用擔心。」

另外在現場,進到隧道裡頭的工程顧問公司副總李元唐,事故對隧道的傷害是擦撞行為,要等到車廂清空後,才能再進行精密檢測,利用特殊技術建立隧道斷面,也建議交通部未來安裝監測系統,才能隨時確保是否有潛在性的變位,而清水隧道,是在1976年8月動工,大約兩年時間完工,接著1979年2月8日正式通車,至今使用了42年,台鐵目前預估報告4月20日才會出爐,會依照專業人士判斷再決議通車時間,但這一切都必須確定隧道穩固沒有疑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隧道#太魯閣號#事故#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074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