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場閒晃!李義祥站工地旁觀望 像路人甲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5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5 20:44

原本說是去視察工地,但案發當下的畫面,陸陸續續被曝光,其中工地主任李義祥,也就是開工程車前往現場,釀成這起太魯閣號事故的人,原來當時都在現場,彷彿像是路人甲,一下打電話,一下跟一旁的人聊天,完全沒有打算到現場幫忙救人,無所謂的模樣,現在讓人回想起來,再比對一下昨天道歉哽咽的態度,似乎完兜不上。

圖/TVBS

 
記者:「請問一下,當時你們在車上感受到什麼樣的情況。」

話才問到一半,鏡頭左邊默默飄過一個人,手上還拿著礦泉水,當時沒人知道他是誰,而這個背影,就是工地負責人李義祥,一旁趕來現場的救護車,行車紀錄器也剛好拍到他,明明發生這麼重大的傷亡事故,他卻在旁邊悠哉閒晃(悠哉閒晃),甚至有倉皇逃出來的乘客,拍到這一幕。

圖/TVBS

時間是4/2早上9:49,李義祥站在邊坡上,視線往下方看過去,凝視著這一切,卻完全沒有打算要幫忙救人,讓家屬氣炸,痛罵根本就是沒良心,而且他所有的行為舉止,真的非常奇怪。
 

10:09的時候,他一直在鐵皮搭建的工務所附近徘徊,還不停盯著手機螢幕,11:12腳酸了乾脆坐下來休息,講完電話就開始跟朋友,抽菸、吃檳榔閒聊,直到11:53,員警掌握到他就是工地負責人,上前查驗身分時,他還是一副事不關己,有說有笑的,直到確認人車資料都相符,警方在中午12:03將他帶上車,準備送往派出所。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我們檢察官事實上在這三天,我們已經連續進行了3個搜索了,這個部分呢,我們一定會努力不讓被告脫產。」

圖/TVBS

不過整個過程中,李義祥2個多小時都沒有離開現場,而且還不停打電話跟傳訊息(不停講電話),是報案呢?或是通報工程單位?還是打給家人說可能要有心理準備,種種疑點都是檢方偵查的關鍵,只是大家忙著要救人,連乘客都充當起救難人員,反觀肇事的他,卻是一副事不關己,手插著腰老神在在,彷彿像是路人甲,雖然從頭到尾都沒離開,現在畫面曝光,他的模樣,都讓人覺得似乎是有點冷血,明明有時間通電話傳訊息,就是不肯在第一時間為自己的疏失負責,難道是還盼望著有機會脫罪嗎,恐怕只有他自己心裡最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李義祥#太魯閣號#花蓮#工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05

0.1200

0.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