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軌後李義祥邊坡凝視 起底7年前員工「頭削一半慘死」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5 0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07:55
李義祥過往逐一遭到證實。(圖/翻攝自PTT、TVBS資料畫面)
李義祥過往逐一遭到證實。(圖/翻攝自PTT、TVBS資料畫面)

「義祥工業社」所屬工程車從邊坡滑落,與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擦撞,導致出軌50人身亡。負責人李義祥聲稱「從工務所休息後才發現工程車不見」,卻被爆出事發當下站在邊坡上凝視一切。此外,李義祥昔日過往也被起底,底下員工曾駕駛工程車跌落山谷,頭被削掉一半慘死。

PTT網友起底李義祥事發當下站在邊坡上凝視一切。(圖/翻攝自PTT)

 
民眾黨立法委員高虹安3日在臉書指出,李義祥過去已有諸多不良紀錄,2014年底下員工疑似故障的工程車而跌落山谷身亡。而該起意外發生在花蓮秀林鄉的奇萊林道,田姓員工在龍發電廠上方木瓜壩施行修復工程,駕駛工程車跌落山谷。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田姓員工被救難人員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頭還被削掉一半,員工家屬依照《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向李義祥求償390萬。

根據判決書指出,田姓工人頭部鈍創、顱骨骨折及顱腦碎裂而死亡,法官認為工人當時並無駕工務車離開工作地點必要,跌落山崖發生事故地點與所工作地點,無從認定有何密接關係存,難認駕車下山行為具有「業務遂行性」。雙方於2015年在高等法院花蓮分院達成調解。

李義祥在事發第3天首度致歉,講到一半哭了出來。(圖/TVBS)

此外,李義祥被爆料擁有另外一間千萬元資額的公司「義程營造」,5年期間拿到政府金額高達2億元的19個工程標案。根據判決書資料發現,李義祥以「義程營造負責人」頭銜遭到約談,也證實李義祥旗下不僅只有義祥工業社一間公司。
 

高虹安列出多點問題痛批政府及工程。(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李義祥也遭起底持有民進黨的黨證,甚至任職民進黨花蓮縣黨代表。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證實,李義祥確實於2018年參選花蓮縣黨代表,但任期僅2年目前已屆滿,但黨證因未繳黨費遭停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李義祥#太魯閣號#太魯閣#花蓮#工程車#高虹安#出軌#義祥工業社#義程營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33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