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罹難者容貌難辨識 牙醫靠齒模成功比對身分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4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4 13:39

太魯閣號事故造成至少51死,目前47人已經確認姓名,其中一人是靠著齒模比對出身分,執行比對身分的牙醫師表示,因為罹難整容貌被撞擊到難以辨識,所以先從他生前去過的牙醫診所找出就醫紀錄,再核對大體假牙位置與數量,經過3小時比對,終於百分之百確認罹難者身分。

圖/TVBS

 
花蓮牙醫師公會理事長吳志浩:「我們牙醫可以幫忙做的,盡量幫忙做,可以讓不幸的罹難者,早一天回家就早一天回家。」

就是抱著,想幫忙的熱心,花蓮牙醫師公會理事長吳志浩,在太魯閣號事故發生第二天,就前往花蓮殯儀館幫忙。

圖/TVBS

花蓮牙醫師公會理事長吳志浩:「現場的法醫說,有一位(罹難者)DNA取得數量比較少,家屬可能沒有住在一起,辨識上也有困難,但他的頭部是比較完整,大概還有完整的齒列,可以做檢查。」
 

一名罹難者,因為遭受強大撞擊後,容貌和身上配件,都已經難以辨識身分,有20年行醫經驗的吳志浩,決定採取齒模比對身分,他先將罹難者口腔內牙齒,檢查一遍記錄下來後,同時請健保署協助,取得罹難者生前就醫紀錄。

圖/TVBS

花蓮牙醫師公會理事長吳志浩:「知道他哪些牙齒曾經拔牙,哪些牙齒曾經,做過根管治療,或者是作齲齒的填補,牙周病的狀況,這些在現場看到大體的狀況,和口內做個比較,大概就可以比較確認。」

經過三小時的努力,吳志浩透過核對假牙位置、數量、健保就醫紀錄、診所X光片等資料,成功完成,這起事故中,第一起,靠齒模確認罹難者身分的比對,讓不幸罹難的民眾大體,可以讓家屬接回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罹難#太魯閣號#就醫紀錄#齒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38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