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號意外「捐款帳戶」看這! 新北、台東跟進中央

記者 余佩純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4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4 23:44

太魯閣出軌事故後,各界愛心湧入,繼中央衛福部公布專款專用帳號後,新北市和台東也跟進開設「專戶」,希望同步中央,提供多元管道捐款。另外高雄市長陳其邁、跟台中市長盧秀燕,也主動說要捐款一個月的薪水,為傷者祈福。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因為剛好有新北市民說,我要捐給新北市,因為新北市民有一個,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我們只不過受理然後提供,然後再整資給我們的,中央的專款專戶,所以我想大家不會去搞混,只不過多一些管道。」

新北市跟進中央,在原本就有的新北市愛心捐款平台,開設「太魯閣號翻覆意外救助專戶」,盼為傷亡者跟家屬盡一份心力,表示不怕民眾搞混都是共同幫忙。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還是會把這些專款的整個狀況,來跟衛福部來告知,看怎麼樣來統籌來運用,或是有指定給我們新北市的市民們,我想都要跟整個中央,大家都是同心站在一起。」
 

2日爆發太魯閣事故後,各界愛心湧入,公開的捐款帳戶,也跟著越來越多,先是中央衛福部,率先公開兩組帳號,第一組,國內郵政劃撥,而另一組,則是給國外的捐款帳號,戶名都是「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捐款者也要指定捐款,用途是「0402太魯閣號事故案」,受理到4月底為止,新北市跟進,也請民眾捐款到新北市的專戶時,務必要註明是給「1100402太魯閣號翻覆意外案」,再來台東也公開捐款專戶。

台東縣長饒慶鈴:「我們的愛心善心人士,我們一定會善用這筆捐款。」

圖/TVBS

同樣請民眾註明,是要指定給「0402太魯閣鐵路事故關懷」,但捐款帳戶越來越多,也怕會有無良詐騙集團趁機詐取黑錢,民眾匯款做愛心之前,還是要認明以上「官方帳號」。

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死者的家屬來講,他們也有家庭重建的路要走,所以我想我們大家一起陪同他們,大家多伸出援手。」

另外台中市長盧秀燕,則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願意捐出一個月薪資作善後協助,高雄市長陳其邁,喊出現在正是團結的時候,同樣會捐出一個月薪資到衛福部捐款專戶,全台民心齊聚付諸行動,都盼為台灣為事故盡一份心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出軌#專款#捐款#侯友宜#盧秀燕#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3

0.2694

0.4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