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務員請病假5月 被爆逛街出遊20萬薪水照領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1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19:21
新北市衛生局一名女技佐被爆出請病假5月期間薪水和年終獎金照領。(圖/翻攝自Google Map)
新北市衛生局一名女技佐被爆出請病假5月期間薪水和年終獎金照領。(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一名任職於新北市衛生局的29歲朱姓女技佐,去年10月接種流感疫苗後,出現疫苗不良反應向主管請病假,不料近日卻遭人投訴,朱女請了5個月的病假,期間薪水照領,若是加上年終獎金,大約領了超過20萬元,而且在請假期間,還多次被同事撞見出遊和逛街。對此衛生局回應,朱女確實有提出醫囑證明,其病假的延長也是依照公務人員相關規定核給。

根據了解,朱女在2019年底考上普考,之後分發到新北市衛生局服務,主要負責公文、陳情管考等業務。去年10月,朱女接種流感疫苗,兩天後以疫苗不良反應為由請病假,主管單位核准,工作內容由其他同事暫時代理。

 

該名女公務員因接種流感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請病假。(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不料,朱女近期卻遭人投訴,她請病假至今超過5個月,卻多次被同事目擊在外逛街和出遊,而且一看到同事就立刻逃跑;另外朱女平日的工作態度表現不佳,同事之間對她的評價不好,消息在局內傳開後引發眾人議論。

投訴人還指出,朱女聲稱自己出現疫苗不良事件,但相關認定尚未出爐,且健檢狀況也無異狀,她就到其他醫院申請診斷證明延長病假,種種行徑很不合理,這段期間不但薪水和年終獎金照領,約莫領超過20萬元。

 
對此,新北市衛生局回應,朱女是在去年10月自費接種流感疫苗,兩天後出現不良反應請假,相關症狀已經緩解,的確很快就出院返家休養,後續延長病假是因為其他因素,只是診斷證明涉及個人隱私,不方便對外透露。至於朱女休假5個月期間,薪水和年終獎金照領,金額超過20萬元,衛生局回應,一切依公務員規定辦理。

女公務員被爆料請假期間多次出遊逛街,遇見同事還會逃跑。(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根據公務人員請假規則,若因重大傷病非短時間內所能治癒或因安胎有需休養者,可憑醫囑證明向機關長官申請延長病假,延長期間自第1次請延長病假之首日起算,2年內合併計算不得超過1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北市衛生局#技佐#公務人員#流感疫苗#薪水#年終獎金#逛街#病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5

0.1015

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