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意怎麼做!交通部召回遊覽車檢查「座椅螺絲」引抱怨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李明輝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6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6 19:55

蘇花公路車禍運安會調查指出座椅的J型勾安全性有疑慮,可能是造成乘客被拋飛的原因之一,交通部因此下令,只要跟事發的騰龍通運是同一家車體打造廠出產的遊覽車都要召回檢查,目前全台共有718輛,截至26日中午為止檢查了210輛,但清明連假就要到來,業者們擔心生意都沒辦法做,遊覽車公會也出面痛批。

圖/TVBS

 
車安中心人員透過內視鏡,一一檢查每個孔洞是否有金屬殘留,因為每一個洞,都是要拿來鎖螺絲,固定座椅用的,另外一個檢查項目就是這個J型勾。

蘇花公路撞山壁意外,有乘客連人帶椅被拋飛,根據運安會報告指出,原因之一有可能是,車底處該鎖上4根螺絲的座椅,卻有2根只用J型勾掛著。

車安中心執行長周維果:「這裡有一個那個,非常強固的骨架材質,所有的J型勾都會固定在,這個骨架的材質上,確保它的拉力是符合標準的。」

 
圖/TVBS

交通部下令,只要跟騰龍通運是同一家車體打造廠,製造出來的遊覽車都要召回檢查,目前清查全台有718輛,各縣市同步進行。

宜蘭監理站26日一整天就驗了10輛遊覽車,每一個座位都得彎下身仔細檢查,但也引發遊覽車業者不少抱怨。

遊覽車業者:「當然困擾啊,這些車,今天都有車趟,這些今天沒去賺錢的損失,司機的損失、公司的損失,請問誰要來負責。」

圖/TVBS

說召回就召回,也沒說清楚什麼時候能再上路,眼看清明連假在即,生意卻做不下去,遊覽車公會也出面痛批,這標準到底是怎麼訂的。

遊覽車公會全國聯合會執行長魯孝亞:「這一些問題實際都按照現行的法規,去設計、去打造、去做、去安裝的,所以怎麼會有任何疑慮。」

雖然說業者跟公會都有不少疑慮,但畢竟釀成6死39傷嚴重事故,現階段還是安全考量擺第一,只是相關規定,座椅該怎麼鎖,能承受多少拉力才合格,得要有一套明確標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花6死車禍

#事故#遊覽車#蘇花公路#座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930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