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怒問「誰要領我錢」 詐騙千變萬變不離ATM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5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14:44

高雄美濃一名男子接到自稱郵局主任來電,說有人拿他的證件要領錢,他氣PUPU跑到郵局,質問是誰要領我錢,員警一看,百分之百是詐騙,下一步就要他依照指示操作匯款了,說出了一句順口溜,千變萬變不離ATM。

圖/TVBS

 
警方vs.男子:「你郵局主任打電話給我,說有人要用我的證件領我的錢,100%詐騙的,等一下就叫你操作了。」

紅衣男子氣PUPU質問櫃台,是誰要領我的錢。警方一聽,絕對是詐騙集團。

圖/TVBS

警方vs.男子:「你有問清楚哪一間郵局,他就說,他叫我,郵局不會打電話給你,應該是詐騙的,你身分證簿子有帶嗎,我覺得你是遇到詐騙,沒關係,你拿個口罩進來,千變萬變不離ATM。」
 

真的,累積太多經驗,員警都說出順口溜了。高雄美濃57歲鍾姓男子,3月22日接近中午,接到電話自稱郵局主任,說有人假冒他要領錢,他衝到郵局去,也還好他來了,沒有呆呆接受假的帳戶接管,依照指示操作ATM傻傻把錢匯出去。

圖/TVBS(非當事人)

旗山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蘇吉利:「該名男子說郵局經理撥打電話到他家中,有人要到領他的錢要他到郵局處理,所長一聽,千變萬變不離ATM,100%是詐騙的行為。」

警方協助確認,帳戶中存款並無短缺,告知這是詐騙伎倆。下一步就會要他,把錢轉到指定帳戶監管。

詐騙萬變不離其宗,千變萬變不離ATM,類似詐騙案件,多到中英文一起說也能押韻了,你還會受騙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郵局#ATM#領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63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