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誇張!3女囚疑上摩鐵 揪男友開「假釋派對」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4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23:24

台北女子看守所被周刊爆料,上個月底,一名吳姓女受刑人在假釋前,趁外出工作期間,揪了2名女獄友跑去摩鐵開趴,還找來男友同樂,遭到其他受刑人檢舉。矯正署則表示,並未查到她們前往摩鐵,但有在置物櫃中找到違禁品,是否真的有重大違規,將會再進一步調查。

圖/TVBS

 
矯正署長黃俊棠(2017):「他這個是沒有戒護的,他直接白天就出去外面工作。」

為了讓受刑人在出獄後能和社會接軌,矯正署配合219家廠商推動自主監外作業,讓上千名受刑人前往工廠工作,提早適應外面的生活。

矯正署長黃俊棠(2017):「這個也是提早給他們,能夠適應社會生活。」

 
圖/TVBS

沒想到這個政策卻被受刑人鑽漏洞,還因此爆發重大違規事件,有週刊爆料上個月25日,一名即將假釋的吳姓女受刑人趁工作期間,揪另外2名受刑人到摩鐵開假釋派對,還違規聯繫男友一起來玩被人檢舉,事後所方高層擔心被懲處,疑似私下把人帶回,未依規定通報警方逮人。

記者何冠毅:「所方當天接獲檢舉,就把違規的人通通帶回,但是當中帶頭的吳姓女受刑人,卻還是照樣在當天深夜獲得假釋。」

因為擅離職守導致其他人,工作暴增才被檢舉,所方調查結果當天只有在置物櫃,查獲香菸打火機等違禁品,被指控的女受刑人否認有上摩鐵,只坦承午餐時間跑到工廠外的小吃攤用餐。

圖/TVBS

矯正署副署長蔡永生:「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她們有到摩鐵,但是有查到說她們那天中午,有跑到小吃部去用午餐。」

其實這種自主監外作業得經過嚴格篩選,包括在監表現、家庭互動,考核分數還得面試,全國5萬6千多名受刑人,僅約1200人獲得資格,這回卻因為少數害群之馬鑽漏洞,也讓政策美意大打折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假釋#開趴#違規#懲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3778

0.5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