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殉職飛官母痛哭「F-5E遲早出事」!復飛5個月再墜機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3 0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08:45
羅尚樺中尉殉職,潘穎諄上尉失蹤仍下落不明。(圖/TVBS)
羅尚樺中尉殉職,潘穎諄上尉失蹤仍下落不明。(圖/TVBS)

台東空軍兩架F-5E戰鬥機昨(22)日執行訓練任務時疑似擦撞墜海,飛官羅尚樺中尉殉職,潘穎諄上尉失蹤。其實F-5E戰機並非第一次出事,去(2020)年10月飛官朱冠甍執行任務時墜海身亡,當時其母曾一度哭喊「F-5E早晚會出事」,豈料F-5E復飛不到5個月,再度發生意外。

4架空軍F-5E戰機昨日14時30分自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其中2架於15時06分在空中疑似擦撞墜海,雷達光點消失於屏東外海1.4浬處,飛官羅尚樺中尉殉職,潘穎諄上尉目前下落不明。

 

事實上F-5E列戰機並非第一次失事,29歲的朱冠甍2020年10月29日自台東志航基地起飛,不料才起飛2分鐘,右側發動機失效,他當即跳傘落海,但遭降落傘繩勾纏住,被尋獲時已無生命跡象,經搶救仍不治殉職。

上尉潘穎諄新婚5個月,孩子才剛滿月,現在卻因意外失蹤。(圖/翻攝自潘穎諄臉書)

朱冠甍母親事發後現身台東殯儀館,她痛哭表明表示「我的孩子說,F-5E早晚會出問題,沒關係今天這個責任他扛了,我的孩子爭氣,可是軍方給我的是什麼?國家給我的是什麼?」說再多也沒有用,只希望沒有下一個遺憾,盼軍方不要今天講了明天就忘記。朱冠甍母親此番話歷歷在目,沒想到朱冠甍殉職後不到5個月,再度發生意外。

 
朱冠甍駕駛F-5E戰機不幸殉職。(圖/TVBS資料畫面)

實際上,F-5系列戰機屢次出包,19年內共發生9起失事,F-5系列戰機也因朱冠甍殉職全面停飛檢修,於去年11月天安特檢後復飛,當時的國防部長嚴德發哽咽承諾,3年內全數汰換台東志航基地F-5系列戰機,但戰機還沒汰換,又有飛官因而殉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5E擦撞墜海

#羅尚樺#朱冠甍#F-5E#F-5#F-5E戰機#潘穎諄#飛官#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72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