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夜勤男警疑為抓酒駕 尾隨女返家害嚇壞:像變態狂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6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20:11
員警深夜疑似為了抓酒駕,騎車尾隨女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員警深夜疑似為了抓酒駕,騎車尾隨女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人民保母負責維護社會秩序,但卻有夜歸女子指控遭警察跟蹤!一名年輕女子凌晨結束聚會後騎車回家,途中遭到一名騎乘機車的警察尾隨,沿路自大稻埕回到南港住家,待女子停妥機車後,警察突然上前取締她在前面巷口闖紅燈,更要求她進行酒測,不過女子實際未違規也未酒駕,對方最後便頭也不回騎走,讓女子嚇得表示「就像個變態狂在跟蹤」。

女網友發文。(圖/翻攝自Dcard)

 
該名女子在Dcard發文,今(16)日凌晨4時許在朋友家結束聚會,因為期間沒有喝酒,所以決定租借共享機車騎回家,路程自大稻埕行經市民大道回到南港,不過約莫在華山時,發現身後遭一輛機車尾隨,停紅燈時也會保持一段距離,仔細一看才發現是騎著電動車的一名男員警,年紀約30歲上下。

女子心想,自己當時的確穿著像剛喝完酒狂歡的人,但有駕照、未酒駕,便無多想,沒想到該名員警沿路尾隨抵達女子位於南港住家,一停妥員警便上前表示看見她在前面巷口闖紅燈,但女子確定自己並未違規,員警下秒又馬上改口表示算了,接著要女子進行酒測,便頭也不回離去。

員警行為讓許多人認為不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事後女子愈想愈不對,不解為何員警刻意保持距離停紅燈、尾隨,甚至在小巷時躲在騎樓車輛後方,「若覺得我可疑,大可直接上前攔查,卻是要跟到我家發現沒東西抓,硬抓個很勉強的巷口闖紅燈,有缺業績缺成這樣嗎?」另外她還發現員警疑似怕跟丟,還闖了2、3個黃紅燈,「人民保母不該是讓人心安嗎?回家整路都讓我覺得不舒服,就像個變態狂在跟蹤」, 更害怕對方會對自己濫用公權力。
 

貼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熱議,「老實說是覺得有機會抓酒駕才這樣跟的,但這種手法真的很不ok」、「記得裝行車紀錄器,前後鏡頭的那種保護自己,有什麼事才有證據」,也有警專學生回應,「我也常常這樣抓酒駕,給妳參考看看,我是這樣想,可能那位學長比較不會聊天緩解被攔查民眾的心情,造成妳的恐慌」;另外有法律系學生說明,若當事人無犯罪嫌疑情況下遭無故跟蹤, 有社維法89條第2款的行政裁罰問題, 我國對於「跟蹤」的法律保護較為欠缺,因此行政院近年也草擬「糾纏行為防制法」處理相關實務法律問題。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機車#員警#尾隨#酒測#酒駕#闖紅燈#變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708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