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沒戴口罩嗑水果網議論! 北捷:最高罰逾2萬

記者 謝丹慈 吳軒彤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0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0 13:00

依照規定搭乘捷運大眾運輸在站內不得飲食,包含喝開水都會開罰1500元到最高7500元罰鍰,不過在高雄捷運上卻有民眾趁著大家不注意,拉下口罩偷喝手搖飲,甚至發上抖音,另外在北捷甚至有民眾直接沒戴口罩在月台上大剌剌地吃水果。

圖/翻攝自臉書

 
捧著水果一口一口嗑起來,女子站在捷運月台,不只口罩沒戴違規,還肆無忌憚的吃水果,讓一旁的乘客直呼不可思議,拍下影片po網,但網友卻歪樓討論起,女子的顏值,優雅吃相甚至是穿搭。

民眾:「會看她一眼,然後覺得怎麼這樣,但是我還是會直接走。」

民眾:「跨到(禁食區)那邊就是要罰了,因為這個宣導是非常重要。」

 
圖/翻攝自抖音

但根據影片,北捷認為已經違規,可以處新臺幣,1500元到7500元罰鍰,再加上沒有配戴口罩,可以開罰3000元到1萬5000元,也就是這名女子最高挨罰,2萬2千500元,目前北捷也正透過監視器追查違規者。

北捷:「通告站務同仁,加強注意旅客是否有違規行為,並且呼籲旅客如果遇到類似的情形,可就近告知車站人員及時處理。」

記者謝丹慈:「只要跨到了黃色區域內,在北捷裡頭任何的飲食行為,都屬於違規,如果有需求必須要尋求站務人員,他們會給你糖包溫開水,或者是幫你叫救護車。」

圖/TVBS

不過類似情形不只一樁,在高雄捷運上,也有高中生趁著其他乘客不注意,拉下口罩偷喝手搖飲。

疑似和朋友鬧著玩上傳到抖音,自以為幽默,卻一點也不好笑,而且依照高捷的規定,不管是白開水或是一般飲料,都屬於飲食行為,和北捷一樣違者將處最低1500元,最高7500元的罰鍰,畢竟搭乘大眾運輸就是得遵守規定,違規開罰也是天經地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捷#違規#開罰#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1452

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