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婦失蹤22年在花蓮亡故 警比對助正名歸根


發佈時間:2021/03/09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9 14:41
家人見到楊女骨灰罈時不禁潸然淚下。(圖/中央社)
家人見到楊女骨灰罈時不禁潸然淚下。(圖/中央社)

新北市蘆洲區一名患有精神障礙的楊姓女子22年前走失,因查不出身分轉送到花蓮收容,經基隆警方比對終於確認身分,但已在民國108年過世,家人見到親人骨灰罈時不禁潸然淚下。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第三組組長許耀彬去年12月間過濾資料後,發現台中市1間療養院及花蓮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89年間曾收容身分不明女子,特徵及發生時地與楊姓女子相近,於是重啟調查。

 

許耀彬先安排楊婦的兒子先至台中療養院指認,家屬4人滿懷希望前往但落空,這名收容人不是楊姓婦人。警方再接再厲調取花蓮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於89年收容、108年亡故的身分不明婦人生活照片供家屬指認,家屬一眼就認出是失蹤22年的母親。

警方表示,楊婦88年間在新北市蘆洲區住處走失,後輾轉由社政機關安置收容,因精神障礙無法表述身分,公告協尋也查無身分,社政機關因身分不明便將楊婦化名為「簡皮」,於89年轉送花蓮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收容至108年亡故。

經警方長達3個月比對、送驗及申請,昨天終於辦理完所有程序,並協助家屬至花蓮玉里鎮公墓,當家屬見到失蹤22年的母親骨灰罈時,不禁潸然淚下,頻頻呼喊:「阿母,我們來帶妳回家了,妳有名有姓了,不再是無主孤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走失#精神障礙#療養院#婦人#無名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782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