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捲士林夜市收費紛爭! 前里長遭3煞圍毆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6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6 13:21

台北市士林一名何姓前里長,日前在一間檳榔攤泡茶,卻被三名闖入的惡煞,持棍棒襲擊打傷送醫,對方也隨即逃逸。地方人士透露,這名受害前里長,近期支持士林觀光發展協會,向無照攤商收取一千元入會費,引發攤商反彈,這個舉動也引發在地角頭不滿,可能才遭到尋仇。

圖/TVBS

 
兩名壯漢在巷弄內不斷狂奔,急著逃離現場,好幾位民眾追在後頭卻根本追不上,原來他們剛剛才持棍棒襲擊檳榔攤,疑似要尋仇還打傷人。

目擊店家:「砰砰砰的聲音,就打架的聲音。」

地點在台北市士林德行東路這間檳榔攤,店員相當低調不願多談,5日早上9點多士林一名何姓前里長,在裡面泡茶聊天時,突然有3名惡煞持棍棒闖入圍毆,甚至追打到店外導致他手臂有多處擦挫傷,而三名惡煞也隨即逃逸。

 
圖/TVBS

目擊店家:「整個桌子都被翻桌了啊,三個小姐都衝出來啊,後來那個老闆就拿著木棍,被打的那個被猛力的砸。」

被打傷的是他這名何姓前里長,同時也是士林夜市內神農宮董事長,時常參與各種活動活絡士林夜市發展,神農宮旁邊就是夜市觀光發展協會,這回遇襲外傳就與協會近期收會費有關。

士林夜市長期以來都有地方角頭,向各攤商收取保護費或清潔費,日前就曾有角頭撈過界遭到圍毆,而觀光發展協會從1月開始,突然向無照攤販收取入會費1000元,禁止他們參加其他協會,還說不參加就會被警方以無照開單,引發不少攤商反彈,受害前里長也支持這項政策才會遭到波及。

圖/TVBS

士林神農宮董事鄭吉祥:「那些管銷費用都是經過會員大會,跟這些攤商溝通之後的收費方式,不是他們能說收多少就收多少,純粹就是幫忙地方而已,波及到黑社會介入真的是很沒有天理。」

廟方表示這個政策是為了幫助,無照攤商就地合法收取的行政費用,董事長本人也並非協會成員不知對方身分,這回警方已經逮到一人,恐怕得等幕後主使者落網才能得知目的為何。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士林#里長#惡煞#會費#棍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19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