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罵陳柏惟「賺紅錢」 詹江村遭判拘役80日:關我吧!


發佈時間:2021/02/19 22:44
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右)槓上立委陳柏惟(左)。(圖/翻攝自3Q 陳柏惟、村長 詹江村全球後援會粉絲團臉書)
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右)槓上立委陳柏惟(左)。(圖/翻攝自3Q 陳柏惟、村長 詹江村全球後援會粉絲團臉書)

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在網路直播時指稱當時擔任基進黨發言人的陳柏惟「賺紅錢」被起訴,桃園地方法院判處詹江村拘役80天,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詹江村表示,不會上訴。

一審的桃園地方法院判決書指出,詹江村在民國108年8月間在YouTube直播時指稱陳柏惟「賺紅錢」、「阿共好不好舔」、「你是當共幹」等,並搭配舔、含等不雅動作,經陳柏惟提告後,桃園地檢署依公然侮辱罪、加重誹謗等罪嫌起訴詹江村。

 

判決書表示,詹江村所言「賺紅錢」部分,消息來源是一名吳姓網友,但爆料內容是吳姓網友的「猜測」,吳姓網友也坦承爆料動機是「對陳柏惟無故辭退我的私仇」,可見爆料內容可能有所偏頗與不公。

判決書指出,詹江村涉犯2次誹謗罪部分事實明確,且事後未能和解,依2個誹謗罪,各判處拘役50天,合併執行80天,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對此判決,詹江村稍早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陳柏惟當時身為立法委員候選人,曾經到中國大陸工作,「我說他賺紅錢,這不是可受公評之事嗎」。
 

詹江村指出,他不會上訴,「法院關我80天吧,以後誰再說人家賺紅錢,通通都跟我一樣關80天」,「說一個笑話,我的國家是言論自由的民主國家」。

至於詹江村指稱陳柏惟是「共幹」言論,桃園地院認為,此言論涉及國家安全性,且陳柏惟當時是台灣基進黨立法委員候選人,是有受社會公評義務的公眾人物,也有資源及管道可澄清,因此,對於詹江村的發言尺度應予以較大尊重,判無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詹江村#陳柏惟#直播#誹謗#侮辱#拘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0

0.2231

0.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