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揪團買Netflix!收到卻是土耳其版 26人遭騙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9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9 13:22
圖/TVBS
圖/TVBS

知名的網路隨選串流影片公司Netflix在全球有高達2億的訂閱用戶,每個國家方案價格不同,以台灣為例,高級版會員年費4680元,四人合購一個人要付1170元,有一名沈姓男子在批踢踢揪團,跟版友收1170元,卻鑽漏洞跨境到土耳其的網頁下單買基本版,月費才台幣72元,有26人上當,嫌犯獲利將近四萬元,現在被依詐欺罪起訴。

電影預告《勝利號》:「他是個值錢的小鬼,錢?」

 

全球高達2億訂閱月戶的Netflix,每周上都會上線新片,五花八門的電影加上原創影集,都讓不少觀眾能整天黏在螢幕上,為了讓更多人享受內容,也推出家庭方案,讓多個裝置能同時觀看。

Netflix宣傳影片:「網飛提供3種方案,讓您選擇最適合的付費方式。」

有不少人乾脆上網揪團購共用帳號,月費只要1/4,沒想到卻被人用來詐騙,這名沈姓男子日前在PTT上揪人團購高級方案,和網友共租1個帳號,390元月費4人平均負擔,但他卻使用VPN,偷偷改訂土耳其基本方案,折合台幣才64元,藉此賺價差,詐騙超過200人,估計1年不法獲利超過上百萬元。
 

圖/TVBS

記者何冠毅:「Netflix的共享方案其實是提供給一家人在不同裝置上觀看,並非要給陌生人團購共用帳號,也因此曾經一度傳出他們有可能會用IP的方式來限制觀看裝置。」

但畢竟月費還是個負擔,PTT上每天都有人揪團團購,比較各國網飛高級會員價格,最便宜的就是土耳其,折合台幣151元,巴西234和阿根廷252元,台灣則居中390元,而最貴的前五名都在歐洲,瑞士每月更超過600元台幣,相當昂貴。

圖/TVBS

電影預告《首映夜》:「我覺得你一旦知道有人關心你,知道他們愛你。」

由於收費不同,片庫也不同,網飛原本就有限制不能跨區觀看,這回受騙的網友發現畫質不佳,檢查帳單明細,才發現是土耳其帳號,26人聯合提告,沈姓男子也被依詐欺罪起訴,和陌生人合購風險高,最好還是循正常管道,以免小錢沒省到,反而損失更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etflix#月費#帳號#會員#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9

0.1258

0.3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