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塊多5元!電影爆紅軟糖 業者:上映前已漲價

記者 張允曦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9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0 16:26

國片電影《孤味》,劇情裡父親每回從台北帶伴手禮,都會帶著俄羅斯軟糖,讓這款有70年歷史的甜點再度爆紅,但有民眾發現,俄羅斯軟糖從原本的195元,變成260元,懷疑是因為孤味讓價格翻漲,對此業者回應,早在去年8月就調漲和孤味沒關係。

圖/TVBS

 
店員:「吃看看原味的。」

整個櫃檯,被民眾團團圍住,一個接著一個試吃,你可別小看,這一塊塊像方糖的甜點,這是前總統夫人,蔣方良女士的最愛,俄羅斯軟糖,最近又因為,國片電影「孤味」爆紅。

民眾:「有一個電影節目,裡面有介紹這個甜點,然後就開始引起風潮。」

 
民眾:「QQ的口感很好,還有堅果,所以覺得滿健康的。」

圖/TVBS

上架沒多久就賣光,店員忙著補貨,但有民眾發現,一年前俄羅斯軟糖的價格,小條12元賣195元,現在變成260元,懷疑是因為孤味爆紅,價格翻漲。

西點店老闆簡小姐:「上映之前,我們不曉得軟糖,在孤味裡面有露出,八月就調漲了,並不是因為孤味,孤味11月才上映。」

老闆強調跟電影無關,擁有70年歷史的俄羅斯軟糖,是因為原物料上漲,加上人力成本,才會調整價格,也透露確實因為孤味,過年期間人氣很旺。

圖/TVBS

同樣被民眾發現漲價的,還有日本知名生活雜貨店唐吉訶徳,有民眾發現,熊本草莓剛開幕時一箱賣789元,現在一口氣漲到1500元,讓民眾嚇壞,這驚安價怎麼變成驚嚇價,對此業者回應,價格確實因為,關稅有調整,但沒有漲這麼多,可能是民眾認錯草莓品項,澄清熊本草莓是漲2至300百元。

一顆顆彩色巧克力球,這是大小朋友最愛的MM巧克力,還有網友發現,MM巧克力是不是漲價了,有縮水趨勢,原本一包淨重47.9g39元,變成一包40g39元,對此品牌業者回應,民眾看到的活動限定包裝,製作成本較高,等到活動結束後,就會回復原本規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孤味#軟糖#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403

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