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醉?視障男持導盲杖亂揮 竟為「攔小黃」

記者 謝宜倫 江昀蔓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5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5 20:19

這是要攻擊人嗎?北市一名男子今天(5日)凌晨拿著棍棒在大馬路上亂揮,還站在槽化線上,路過民眾誤以為他喝醉了,趕緊把人帶到路邊,也報警求助,後來才發現,原來他手上拿的是導盲杖,會一直揮來揮去,全是為了要攔計程車,而視障民眾要攔車,方法有很多種,除了最基本的製作告示牌,也能在智慧型手機打上需求,或者到超商,請店員幫忙叫車,這些都比自己站在馬路旁攔車來得安全。

圖/TVBS

 
大馬路上,車輛來來往往,但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站在槽化線上,手中拿著一根棍子,用力揮來揮去,還差點打到路過車輛,一旁民眾發現,還以為他想要隨機攻擊人,趕緊上前想制止,更怕會發生意外,趕緊把人帶到路邊再說。

警方獲報到場,發現北市這名男子手上拿的其實一根導盲杖,5日凌晨時,他站在路邊,但沒有喝醉也不是要攻擊人,而是為了要攔計程車,但地上沒有導盲磚,可能太過緊張,才會整個人失去方向,跑到槽化線上。

圖/TVBS

台灣盲人重建院教務處處長李婉君:「(按照他的狀況,把手杖離地),(是不是有點奇怪),對,他是沒有辦法離地,因為手杖的部分除了辨識,是一個識別的概念之外,他還有一個,是他要探測,探測地面的障礙物,探測地面所有的材質變化。」
 

男子疑似沒有受過訓練,才會拿著導盲杖就亂揮,再加上對一些攔車的方式,或許還不太熟悉,但想要攔小黃,其實不一定要自己到大馬路旁。

有很多方法都能幫助視障民眾攔車,除了最基本的製作告示牌,告知對方需要什麼協助,也能利用科技輔具,像是在智慧型手機上打上需求,等候路人幫忙,或者可以直接到超商,請超商店員幫忙叫車,這些都是比較安全的方法。

圖/TVBS

一般民眾如果看不出視障者需不需要幫助,可以利用人導法。

人導法示範教學:「(請問你要去哪裡),我要去對面搭公車,(搭公車喔,好),(那如果我們走愛心小路可以嗎),可以。」

這回男子似乎頓時間失去方向感,才會站在路口慌慌張張的亂揮,幸好員警獲報後,協助攔車,他才能順利搭車回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視障#導盲杖#攔車#人導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8

0.4802

0.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