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於判我死刑!」盛唐中醫被廢照 淚提覆審

記者 李潔 / 攝影 黃俊維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2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2 14:03

台中盛唐中醫爆發中藥粉重金屬含量出標的案件,導致40名患者鉛中毒,台中地檢署偵辦後,去年12月依違反藥事法罪證明確,起訴盛唐中醫負責人呂世明醫師等3人,台中市政府醫懲會決議,廢止呂世明及洪彰宏兩人的醫師證書,提供中藥粉的藥商則是被廢止藥商許可執照,盛唐中醫負責人及律師上午向衛生福利部懲戒審委會請求覆審,呂世明說,在司法訴訟還沒確定之前,就剝奪他行醫的資格,等於判他死刑。

圖/TVBS

 
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明:「先向鉛中毒的患者致上歉意。」

才走出衛服部,就九十度鞠躬道歉,哭到淚不成聲。

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明:「我從醫以來,一直想辦法怎麼去幫助病人,這是我一生最大的志業,我今天被廢照,形同把我宣判死刑。」

 
圖/TVBS

台中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明被指控,涉嫌將鉛丹混充硃砂入藥,造成病患鉛中毒,日前被依過失傷害,調製禁藥販賣偽藥起訴,20萬元交保,但司法程序還沒走完,醫懲會竟然先廢止醫師證書,讓他感到不平。

律師李岳洋:「其實司法都還沒判決,那醫懲會就非常急著去做,這次的決定,是一個不公平的過程,那在實體上面給的,這個撤照的處分,明顯違反了過去所有的一個,處分的一個前例,所以這個違反了比例原則,還有這個明確性原則,這個我們認為,都是一個不對的處分。」

台中鉛中毒事件轟動中醫界,盛唐中醫造成26人受害,九福中醫也有12人中毒,衛生局分別依照違反醫療法醫師法與藥事法規定處理,除了警告教育停業一年之外,採取最重處分。

圖/TVBS

律師李岳洋:「鉛丹跟硃砂,他本來就是原礦所研磨而成,這個真的是醫生,他沒有辦法去辨別出來,這個部分,他也願意負起他的責任。」

中醫院長呂世明說,從醫20多年來,都以濟世救人為目標,如今發生鉛中毒事件,對病患對家屬都感到抱歉,但這是意外還是人為,司法還沒下定論,醫師證照先被廢止,讓他飽受委屈,就希望衛福部懲戒審委會重新覆審,作出公平處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盛唐#重金屬#鉛中毒#呂世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50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