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使用電暖器釀禍 台南民宅大火幸無人傷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1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1 13:52

台南市明興路的1棟透天民宅,31日近中午時分驚傳火警,火勢一度十分猛烈,把左鄰右舍嚇壞了,當時屋內的人員都在1樓,渾然不知2樓起火了,鄰居猛拍門呼叫他們逃生,並且拿滅火器協助滅火,屋主表示,當時2樓有在使用電暖器,疑似沒有關閉而引發火警。

圖/TVBS

 
近中午時分,透天民宅的2樓冒出熊熊烈火,把正在準備午餐的鄰居嚇壞了!

鄰居:「火好大,怎不大!我眼皮一直跳一直跳,我衝出來看,我就拍他們的門著火了!我怕按門鈴會爆炸,我趕快敲門,哎喲,冒火了!跑到我們2樓,用滅火器硬噴硬噴,火比較小了!」

消防局出動13車、31名義警消前往搶救,10分鐘內撲滅火勢,但2樓外牆燒得焦黑,屋裡更是一片狼籍,電暖器幾乎完全燒毀。

 
圖/TVBS

鄰居:「他家的人說他們電暖器吹一吹,孩子下來,電暖器沒有關。」

鄰居:「他們在1樓,然後2樓是他們電暖器在2樓,然後那個後來就是燒起來,他們不知道。」

屋主:「只有開一台電暖器而已,電暖器用多久了?差不多一年多而已。」

圖/TVBS

疑似電暖器開了一整夜沒有關而引發火警,還好屋內人員即時逃出,沒有人受傷。

火調科股長黃碩鋒:「詳細的起火原因還在調查當中。使用這些電器設備的部分,一定要注意一下用電的插頭,如果不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拔除,人離開的時候一定要把電器設備關閉。一定要使用合格的電器產品。」

到底是不是使用電暖器不當肇禍?火調科還要進一步鑑識,由於天冷民眾使用電暖器等設備頻繁,消防人員也提醒大家要特別留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電暖器#消防人員#民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84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