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斗內揭密!月播30小時3萬 直播主只分4成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4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4 20:16

有人斗內就有禮物,真的那麼好賺嗎?實際約到直播主現身說法,其實直播簽約拆帳,抽成並非外界想的這麼高!就有直播主過去曾和經紀人與平台簽三方合約,每個月直播30小時,時薪1千元,基本盤3萬元,加上粉絲額外禮物,就是月薪,不過得和平台及經紀人拆帳;另一種算法,是直接和平台簽約,達到一定的粉絲點數,換算月薪,不同的是,這種是和平台直接對分。

圖/TVBS

 
直播主甜天:「我是隔壁的泰山,抓住愛情的藤蔓,聽我說喔。」

開直播聊天,沒幾分鐘就換來好幾輛粉絲送的跑車禮物,這些都是直播主每個月薪水來源,外界看起來光鮮亮麗,但對他們來說,一切沒這麼簡單。

直播主甜天:「唉唷我的天啊,唉唷感謝你啦。」

 
圖/TVBS

擔心直播沒觀眾,業績衝不上來,很多直播主工作到生病、大哭,因為每次直播,粉絲斗內的禮物點數,不是全部都能進到自己口袋。

直播主甜天:「我跟經紀人一起會是五成,平台占五成對,我跟經紀人再拆,我拿四成他就拿一成。」

以甜天來說,過去和經紀人及平台之間的三方合約,每個月被限制直播30小時,一天最多2小時,再以粉絲點數換算時薪,假如一個月粉絲點數30萬點,換算時薪1千塊,基本盤3萬元,加上粉絲額外送的禮物,等於月薪,不過還得跟平台及經紀人拆帳,另一種算法,是直播主直接和平台簽約,以粉絲點數換月薪,50萬點月薪5萬,70萬點7萬元,不同的是,沒有經紀人,直接和平台對分。

圖/TVBS

直播主甜天:「我們(與粉絲)是互相的,像很多(直播主),可能會用另外一個包裝,在直播的時候是這個狀態,私下就會跟你曖昧,我就覺得,這樣好像有點,把我們直播主,一竿子打壞全部的人。」

對於直播主來說,粉絲的喜愛幾乎能換成實質的薪資,近年來這一行競爭激烈,除非是早期投入卡位,或是被對岸平台挖角,才會有優渥的拆帳比例,假設不想播還得負擔違約金,最高100萬,不管何時違約,賠償金額都是固定的,這回斗內事件,意外揭露,直播主賺錢,其實並非外界想像,那麼容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直播主#禮物#違約金#簽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1055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