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便宜賣!臉書代購詐20人得手百萬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1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19:52

臉書社團購買蘋果手機和耳機,小心便宜有詐!一名賣家遭指控,在臉書社團PO文,自稱能快速出貨,iPhone12和AirPods耳機,都比市價便宜2至3千元,強調都是從PChome發貨,絕對是正品,吸引消費者下單,超過20人匯款後,遲遲沒拿到貨,損失近百萬,報警提告詐欺。

圖/TVBS

 
記者vs.手機行業者:「老闆請問現在店內有iPhone12現貨嗎,特殊色跟特殊規格,要訂大概幾天後給你。」

iPhone12去年底上市,部分型號至今還是沒現貨,有網路賣家看準這點,號稱能快速出貨,iPhone12ProMax34000元起iPhone12Pro31000元起,比官網售價便宜2至3千,就連airpodspro耳機也低於市價,強調這些商品都是從pchome發貨,絕對是正品吸引大量消費者下單,超過20人匯款後卻沒收到商品,損失近百萬。

受害買家(變音處理):「叫他退費也要退不退,後來是因為聯絡他的銀行帳號那邊,說他是拒絕戶,所以我們才會覺得是詐騙。」

 
圖/TVBS

當初看到網路評價一片好評,不少人還開心po出商品照,加上pchome有蘋果官方授權,被害人一個接一個下單,有網拍業者一口氣訂了100組,損失49萬訂金,如今錢討不回來,被害人紛紛提告詐欺,在警方見證下,要求賣家簽切結書承諾退款,但期限到後對方失聯,訊息也不讀不回。

受害網拍業者:「這跟之前那種詐騙集團,用虛擬帳號就不太一樣,他是用真正的戶名在收錢,前期是累積信用。」

被指控的楊姓男子年約30歲,對外自稱電機技師,但上個月突然離職,疑似欠下賭債捲款潛逃。

楊姓男子前公司員工:「賭債以前好像有吧,之前有聽說,可是我們這方面不太清楚,這是他私人的事。」

圖/TVBS

起初少量正常出貨,讓部分消費者留下好評,再說服買家大量訂購,收到大筆款項後卻搞失聯,楊姓男子遭質疑,一切都是計畫好的,詐騙行徑被揭發後,至今仍持續在網路上販售蘋果產品,被害人組自救會報警提告,要提醒果粉小心這號人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詐欺#網拍#指控#潛逃#報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05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