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討1萬撒冥紙! 雙載騎士擾住戶挨罰6千

記者 李潔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0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21:17

新北市一處社區門口,接連幾天遭人撒冥紙,住戶不堪其擾,氣得報案,警方以車追人,找到一對雙載騎士,他們供稱,因為不滿朋友借錢不還,才會跑到對方住處附近找人,雖然撒冥紙有咒詛的意味,但實務上還是難以構成恐嚇,兩名男子事後各被依社維法裁處六千元。

圖/TVBS

 
黃色冥紙如雨飄落,灑得滿地都是,大白天附近居民人來人往,雙載騎士經過巷弄手一揮,將大疊冥紙甩進社區空地,誇張的是,這兩人撒完後,隔沒幾天又跑來,一樣在巷內亂撒冥紙,讓周遭住戶不堪其擾。

附近居民:「過分喔,你沒看到嗎他弄得亂七八糟,還有玻璃碎片雜亂不堪,不掃乾淨不能出門。」

同一個巷弄,多次遭人騷擾,分析嫌犯到場時間,都是在上午一次10點一次12點,居民們嚇壞了報警求救。

 
記者李潔:「供稱為了一萬元,兩名男子多次來到這個地方撒冥紙,撒了之後人就落跑,以為警方不會發現,還是被逮到。」

圖/TVBS

警方以車追人,發現接連來撒冥紙的對向,都是這對陳姓雙載騎士,立即通知他們到案說明,兩名陳姓男子供稱,與郭姓債務人是朋友,對方說家中急用錢,向他們各借一萬塊,但借了不還也避不見面,忍無可忍才會找上門撒冥紙,雖然撒冥紙有咒詛死亡的意味,但與刑法恐嚇危害安全罪,還是有區別,目前處於灰色地帶,大多案例都以社維法開罰。

圖/TVBS

律師林冠宇:「民眾他單獨去人家門前,去撒冥紙的話,其實在實務上是很難成立的,但假如他有額外做一些的動作,可能是拿刀子或是拿一些玻璃瓶,去敲打的話或是去言語上講說,你假如不還錢的話,我就對你產生什麼威脅的話,這樣就會有恐嚇罪的問題了。」

咒詛與恐嚇雖然難分界線,但要是不小心,多了恐嚇的言詞還是會觸法,雙載騎士這回兩度上門,錢沒討回來,反而因為撒冥紙各被罰6千,損失更重,還讓自己多了筆不良紀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撒冥紙#報案#咒詛#恐嚇#落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25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