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肇逃!上山追雪 遊客撞壞觀雲棧道護欄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8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8 12:46

民眾上山追雪,撞壞棧道護欄還肇逃!宜蘭太平山上的觀雲棧道,連接見晴步道和停車場,不少民眾都喜歡去欣賞壯闊雲海,只是棧道元旦才剛啟用,16日員警巡邏時卻發現,其中一段五公尺長的護欄被遊客撞壞,而肇事駕駛竟然還直接逃走,不過這一撞,車輛的保險桿也斷在原地,現在警方要調閱監視器,過濾經過車輛找到車主,賠償修復護欄的相關費用。

圖/TVBS

 
走在觀雲棧道,地上還有殘雪,往右放眼望去,一大片樹林,壯闊山景映入眼簾,但美麗的棧道,現在卻成了這模樣。

其中一段護欄,斷成好幾截,被撞的面目全非,木樁被連根拔起,一旁擺放好多三角錐,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不少民眾紛紛上山追雪,但員警16號巡邏時發現,太平山宜專一線上的觀雲棧道,一段五公尺長的護欄被撞壞。

太平山莊經理黃信偉:「被遊客的車子撞壞了,那呼籲說遊客行經我們山區道路,因為都時常會有濃霧濕滑,所以呼籲遊客開車要注意安全。」

 
觀雲棧道全長1.3公里,連接見晴懷古步道和停車場,當初為了遊客安全要人車分道才會建設,今年元旦啟用,沿途可以欣賞浪漫雲海,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欣賞。

圖/TVBS

對比以往,充滿日系風格的棧道,現在欄杆被撞爛向內塌陷,甚至還有木柱,九十度對折,而肇事駕駛,出事後人卻跑了,但這一撞。

車輛保險桿留在原地,警方也要根據碎片,循線調閱監視器,過濾經過車輛找出車主。

三星分局太平山派出所所長柯榮雄:「通知太平山莊派員修復,避免車輛或行人經過時發生危險,現場遺留的跡證,調閱相關的監視錄影設備。」

圖/TVBS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人員,也把照片放上網路,希望能有行車紀錄還原事發過程。

觀雲棧道一旁就是山谷,也幸好有它事發第一時間擋住轎車,只是護欄救了自己一命,駕駛卻直接逃走,真的太誇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追雪#棧道#撞壞#肇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62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