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澳漁船永裕興18號失聯 巡護八號啟航救援


發佈時間:2021/01/11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1 13:17
「永裕興18號」船上10人下落不明。(圖/TVBS)
「永裕興18號」船上10人下落不明。(圖/TVBS)

宜蘭蘇澳籍漁船「永裕興18號」10名船員在中途島海域失聯13天。海巡署今天表示,為爭取時效,具遠航能量的巡護八號船中午自高雄港火速趕往北太海域救援,全力搜尋失聯船員。

漁業署7日表示,「永裕興18號」去年12月30日在太平洋公海的中途島東北海域出現訊號異常,今年元旦中午獲知無法聯繫即啟動救援,美方2日空拍到船,持續搜尋中;總統府也說,相關單位持續搜救中,會給予家屬必要的最大協助。

 

「永裕興18號」失聯迄今已13天,海委會海巡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國搜中心派遣多架次定翼機搜尋,雖發現「永裕興18號」船漂流海上,但無法確認船上人員狀況;民間友船又因現場海象惡劣,無法前往救援。

海巡署說,依現場回傳照片研判,不排除船上仍有遇難船員待援,由於這次救援航程直線距離達7000浬,來回航程需30天以上,為爭取救援時效,已於今年1月8日指示具遠航能量的巡護八號船緊急從西南海域返港。

海巡署表示,巡護八號返港後便以最快速度完成整補及檢疫作業,日夜不停進行油、水、糧食及遠航備用機件整補,並於今天中午12時自高雄港火速出航,趕往事發的北太海域搜尋失聯船員。
 

由於北太平洋現場海域現仍有2個低氣壓形成、海象惡劣,阻擾各方救援進度,海巡署說,巡護八號會以最快速度趕往現場海域救援;同時,海巡署將持續與漁業署、國搜中心等相關單位保持聯繫,並同步協請美國海岸防衛隊派遣大型艦船就近救援,全力投入搜救任務。

海巡署指出,「永裕興18號」漁船於去年9月26日自南方澳漁港出發,船上載有10名船員(1台籍、9印尼籍),今年元旦因船主多次和「永裕興18號」聯繫未果,才向漁業署報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永裕興18號#漁船#失聯#中途島#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896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