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排廢水!一天染紅虎尾溪 福懋:僅「色素」超標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7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4:02

雲林斗六郊區「虎尾溪」一天內突然被染成紅色,民眾空拍發現長達5至6公里的溪水都變成紅色的。通報環保局,追查發現,原來是上游福懋公司排放出來的廢水染紅溪水,環保局勒令業者停工並開罰兩千萬,但福懋發出重大訊息聲明,強調沒有違反環保局指控的水汙染法,純粹是製程中色素超標,導致觀感不好。

圖/TVBS

 
這是雲林斗六境內的虎尾溪,怎麼在一天之內,被染成大紅色,有民眾發現怪異,空拍追查一小段,發現不得了,因為這大片紅一直往下游流去,長達4至5公里,還形容它難道是看到「紅色」多瑙河了嗎?

附近居民vs.記者:「還是你要涉水。」

有人沿著溪水,徒步往上游追源頭。

 
民眾:「這是福懋後面。」

圖/TVBS

停在這兒,前方就是上市公司「福懋興業」的工廠。

民眾:「這個太誇張,這個從昨天開始放到現在。」

民眾通報雲林縣環保局,稽查人員來了,在福懋放流口取水採樣,送驗追查汙染物質。

環保局水保科科長葉增智:「檢查它相關廢水設施,發現儲槽是不符合規定使用,他們就比較避重就輕。」

圖/TVBS

環保局開記者會說明,不只要依水汙法開罰兩千萬,甚至勒令業者停工。

 
環保局長張喬維:「一直要到業者改善完成之後,經過我們環保局查驗之後,才會同意復工。」

福懋立刻發出重大訊息公告。

表明內部初步調查,他們沒有違反水汙染法第18-1和第20條,也沒有被罰2千萬跟勒令停工的事。強調沒有偷排放,也沒有違法儲存,而是色素超標。

(聲源)福懋興業發言人李敏章:「線上監控系統,所有數據我們都會掌控,昨天的情況,因為我們在處理紅色的製程中間,因為比例比較高,其他廢水監測都在標準內,色素超標,就是顏色讓人的觀感看起來比較恐怖。」

福懋表明會全力配合雲林縣政府環保局調查,如果錯在福懋,強調絕對會接受罰責且儘速改善,7日上午福懋股價開盤30.5元,小跌開出,股價表現似乎沒有受到疑似水汙染事件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廢水#福懋興業#工廠#虎尾溪#染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58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