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汐科地賺6億!96歲嬤漏報稅 成欠稅大戶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6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19:59

新北市一名96歲婦人,多年前把家族上百坪的土地賣給建商,進帳6億多元,她利用這筆錢,購買無記名可轉讓定期存單,本金利息都存進兒子一家人的帳戶,被國稅局認定要課贈與稅,加上未申報的罰金共5.6億,婦人不滿向國稅局申復減免一億,後續陸續繳納,目前還欠稅2.2億,由於她沒隱匿財產,加上年事已高,執行署認為沒有管收必要。

圖/TVBS

 
記者簡育琦:「台鐵汐科站對面的商業大樓,佔地上百坪,地主在20多年前把地賣給知名建商,進帳6.1億,不過現在卻疑似因為欠稅,遭國稅局追討稅金還有罰金共5.6億。」

位在新北市汐止大同路二段的土地,總價十億元,扣掉土地增值稅後還有6億多元入帳,賣地的地主是她,高齡96歲的楊姓婦人,過去曾當過國小老師,50多歲時開始主持家族事務,為了這塊地每年要處理鉅額地價稅,直到1997年才將地賣掉。

圖/TVBS

把獲得的大筆現金,拿去買無記名可轉讓定期存單,定期存單到期後,本金、利息都存到兒子媳婦和孫子的帳戶,國稅局認定她贈與6點1億,應該要課贈與稅2.8億,加上未申報要罰贈與稅的一倍,等於要繳交5.6億元給國庫,婦人自認冤枉,向國稅局申請複查成功減免一億元,後來打行政訴訟遭駁回,陸續再繳了2點多億,目前還欠稅2億2千5百萬。
 

圖/TVBS

執行署士林分署主任執行官林靜怡:「她一直跟我們堅稱,她不是故意要逃漏贈與稅,在查了楊老太太的財產後,她只剩下保單,我們保單也經過扣押,保單的解約金有4千2百多萬,她除了保單以外已經沒有其他財產了。」

一般遇到義務人欠稅隱匿財產,執行署就會進行管收,但清查發現楊姓婦人的資金流向,沒有刻意隱瞞,加上她高齡96歲年事已高,執行署也不敢進行管收,只希望婦人盡快洽談,怎麼繳納剩餘的金額,結束這長達20多年的欠稅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贈與稅#欠稅#隱匿財產#資金流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33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