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2人房!不滿老翁太吵 鄰床看護要求「別咳了」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1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2 08:38

台中一家醫院病房內發生糾紛,當時一名看護認為隔壁床老先生的咳嗽太吵,出言制止,結果老先生隔天就進加護病房,家屬認為是看護的說詞才導致老先生病情加重,就報警要提告對方。

圖/TVBS(非當事人)

 
天氣冷,引起咳嗽,要是發作嚴重就停不下來。

記者廖凡漪:「台中一家醫院傳出因為咳嗽發生糾紛,引起五名警察到場關注。」

根據了解,當時一名看護,認為隔壁床的老先生咳嗽聲太吵,說出你可不可以小聲一點,這裡不是你家欸,老先生也回應好,隔一天老先生就進了加護病房,家屬質疑是看護說話過份,導致老先生病倒,引起糾紛後報警。」

 
圖/TVBS

豐原分局豐東所所長李承壐:「報案隔壁床看護,不滿病患咳嗽聲太大聲,所以對他有謾罵跟禁止的行為,導致那個病患,畏懼不敢表達自己的病痛。」

警方表示老先生家屬,認為看護的說詞,害老先生不敢咳嗽,才會導致病情加重,進加護病房,所以要提告。

民眾vs.記者:「有辦法讓自己咳嗽小聲一點嗎,沒辦法欸啊,怎麼辦,就摀嘴巴,我也沒辦法,沒辦法,就變成自己要多注意。」

圖/TVBS

在室內空間咳嗽太大聲,容易影響別人,但大多數人,都沒辦法忍住不咳。

豐原醫院陳君禮醫師:「正常人肺部有痰或者有其他問題的話,導致有咳嗽現象咳嗽是一種反射動作。」

醫師指出咳嗽是生理反應,無法控制,如果真的怕影響他人,可以看診拿取止咳藥水,但是如果在醫院,遇到這種事就要互相體諒,畢竟誰也不願意生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糾紛#病房#咳嗽#反射動作#加護病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1092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