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全為滅證 70張三倍券「榨汁」再入鍋醬炒

記者 羅一心 李采穎 / 攝影 陳弘毅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1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1 21:18

三倍券外流雖然破案,但為何會發生這種事情,追蹤起來,當中兌換、運鈔等流程有瑕疵,首先是這一百張總計兩萬元的三倍券,在8/4就交回銀行,但卻在短缺之後129天,12/11日有商家報案後才發現,開始偵辦,還有是運鈔送抵銀行時,包裝不符合規定,銀行竟也讓保全自行更換包裝袋,最離譜的是剩餘沒用掉的三倍券,一開始銀行端沒核對,沒人知道保全監守自盜,檢警開始調查後,差點被主嫌毀屍滅跡。

圖/TVBS

 
記者羅一心(影印模擬非三倍券):「陳姓主嫌發現他們偷取三倍券的事情,曝光了之後他想到家裡還有70張,該怎麼辦呢想要湮滅證據,他竟然這樣做。」

記者羅一心(影印模擬非三倍券):「他竟然把三倍券煮成了三倍大餐。」

70張200塊面額的三倍券,轉眼變成,一坨泥狀物簡直是黑暗料理,陳姓主嫌本業是保全,又不是廚師,幹嘛大費周章,還要開伙就為了湮滅證據。

 
他只說用燒的怕引來注意,但能夠從台銀,輕鬆盜取三倍券,犯案過程疑點重重。

8/4三倍券送至台銀,少1百張,129天台銀不知?

運鈔保全,8/4就將新光銀行西屯分行,統整好的三倍券送到台銀,但三倍券被偷走100張,直到嫌犯12/11號,拿著偷來的三倍券,到檳榔攤消費,才發現三倍券短缺,這中間過了129天台銀都不知情?

圖/TVBS

台中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有一個兌換的日報表,只要發現(上面)這個吻合他們就先收了,因為他們量很大沒有辦法當場清點,依照他們的規定只要3個營業日,做清點就可以了。」

最後把關的台銀也漏了,甚至連收取三倍券的流程,也出現瑕疵。

當天把三倍券送到台銀,但一開始是用透明塑膠袋裝,台銀人員說不符合規定,竟讓運鈔員自己拆封,更換其他袋子,不需要由行員更換或監督嗎?

台中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新光銀行是用透明的包裝袋,那不符合台銀的規定,所以(運鈔員)他們當場在台銀做一個更換。」
 

圖/TVBS

地檢針對台銀內部流程,不多解釋,但也不諱言「可能有問題」,畢竟三倍券等同有價證券,就這樣放給運鈔保全拆封,也因此一步錯步步錯。

運鈔保全換完袋子後,結果一疊100張的三倍券,卻掉到空袋子裡。

他們自稱沒發現,直到把空袋子帶回保全公司,又被陳姓主嫌發現偷走,但1疊100張三倍券,還是有重量負責運鈔的保全,怎麼會不知情?

台中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那這個換的動作跟本件的被告,陳姓嫌犯無關。」

 
排除運鈔保全的嫌疑,另外嫌犯犯案時間,是12/11日檢警卻在三天後13日才啟動偵辦,讓主嫌有時間滅證。

要不是事後從打成泥狀的三倍券中,驗出油墨恐怕關鍵證據,早就被毀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三倍券#破案#瑕疵#保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26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