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醉男遭司機「以為是袋子」輾斃 調解失敗家屬提告


發佈時間:2020/12/27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7 15:49
1名陳姓男子今年8月酒醉路倒,遭大貨車司機「以為是黑色大塑膠袋」輾過致死。(圖/TVBS)
1名陳姓男子今年8月酒醉路倒,遭大貨車司機「以為是黑色大塑膠袋」輾過致死。(圖/TVBS)

一名陳姓男子酒醉路倒遭大貨車輾過致死,家屬當時會同檢方相驗未表示要提告貨車駕駛,後來雙方調解不成立,死者家屬12月初到南投地檢署申告,檢方分案偵辦,目前尚未偵結。

陳男今年8月27日凌晨醉倒在南投縣埔里鎮一處路口,遭一輛大貨車倒車輾過致死,肇事駕駛供稱「以為是黑色大塑膠袋」,發現是人立刻停車報警,警方詢問後依過失致死罪送辦,不過南投地方檢察署調查後簽結,大貨車司機未被起訴,引發死者家屬不滿。

 

陳男的家屬向媒體投訴表示,當時陳男躺在路上,駕駛明明可下車查看,卻直接把陳男當垃圾輾過,「我哥哥白白一條命,就這樣沒了」,事後竟然沒有人要負起責任,雖然陳男確實有不對之處,不該喝這麼醉,但酒醉路倒不應該成為車輛可輾斃他人的理由。

南投地檢署今天回應表示,有關陳姓死者遭大貨車輾斃案,經司法警察檢具資料通報相驗後,即由檢察官督同法醫師於109年8月27日相驗,當天司法警察及檢察官為保障死者及家屬權益,相驗過程中都有詢問確認死者家屬是否提出告訴,但家屬都未表示要提告。

地檢署表示,經檢察官訊問相關人等,並指揮司法警察調查證據資料後,於109年9月就相驗情形及調查結果,撰擬相驗報告書,檢卷送台灣高等檢察署台中檢察分署核備,並經台中高分檢准予備查。
 

南投地檢署指出,死者家屬與大貨車駕駛到調解委員會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立後,死者家屬12月初到南投地檢署申告,立即分案偵辦,目前案件仍由檢察官偵查中,尚未偵結。(中央社)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TVBS每日熱搜榜

#國道#輾斃#貨車司機#提告#家屬#騎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869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