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天當工人、晚上改鐵仔 男「看影片自學」成槍械達人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4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4 18:11
陳男無師自通靠著網路影片學會改造槍械。(圖/TVBS)
陳男無師自通靠著網路影片學會改造槍械。(圖/TVBS)

警方昨(23日)晚破獲台中市潭子區一處民宅,查出28歲的陳姓嫌犯白天在工地打零工,晚上在租屋處進行改造槍械,現場起出大批改造槍彈及工具,陳男辯稱「改槍純屬娛樂」,警方當然不採信其謊言,將陳男移送台中地檢署。

由新北市三重分局組成的「科偵專責小隊」,日前接獲情資,某買家經常分批購買大量各式槍械製作工具及零件,經逐一分析比對,發現均為製作槍械所不可或缺之主要組成零件,此類槍枝零件如分別購買並不違法,惟只要有心人士習得相關專業知識,即可將原無殺傷力之操作槍,輕易改造成為具殺傷力之槍枝。

 
4名從警2年多員警,長期埋伏蒐證破獲這起重大的槍械案件。(圖/TVBS)

員警長期埋伏蒐證,發現陳男白天在工地當工人、捆鋼筋,晚上則搖身變成專精改造槍枝的「職人」,歷時2個月偵查,向法院申請搜索票獲准,並於昨日傍晚破獲陳男位於潭子區的租屋處內,查獲大批改造槍彈及工具。陳男表示,自己從網路上發現改造槍枝的影片後,再通過其他辦法購買零件,「無師自通」成功組裝多支改造槍枝,但否認有販賣他人。

警方共查獲改造手槍3把,子彈22發,子彈半成品一批,以及鑽床、鑽頭、老虎鉗等改造槍枝工具,但背後最大功臣竟是4名甫從警2年多的菜鳥科偵員警,同時凸顯人們生活型態改變,新型態「網路犯罪」的案件比例攀升,警方進而更新治安管理策略的新模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改造#槍械#工人#科技#犯罪#職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771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