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惹「麻」煩!檢認沒犯意 柯建銘子獲不起訴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3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3 19:36

立委柯建銘小兒子,因為收到美國寄來的大麻膏,遭海關攔查!檢方經過調查後,今天予以不起訴處分,主要理由是,這包裹是在美國的表弟寄的,沒證據顯示柯建銘小兒子,事先知情,再加上收件和寄件人,以及地址都沒有隱瞞,檢方認為沒有運輸意圖,至於毛髮是否含有毒品反應,檢方另案調查,律師說,許多案例會辯稱,在國外吸食,不過如果拿不出證據,可能會有三年以下刑責。

圖/TVBS


 
曾經上了一整天的班,總召柯建銘下班還要被媒體追著問,因為海關查扣的大麻包裹,居然,收件人是自己的小兒子。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2020.7.3):「我知道的是,他自己沒有收到,至於後續當然尊重司法調查。」

圖/TVBS

說是尊重司法,柯建銘相信兒子的清白,檢方調查後,也以不起訴偵結。原來,小兒子是和表弟在玩線上遊戲時閒聊,因為一句最近好累,在美國的林姓男子才會說,要寄送小驚喜,那時柯建銘的小兒子還回,別亂來。檢方認為,雙方的說法一致,由於,運輸二級毒品大麻,屬於重罪,但是包裹上面的名字、地址,都沒刻意隱瞞,因此採信兩人的說法,認為柯建銘小兒子,沒有犯意。不過,也採集小兒子的毛髮,律師說,在台灣持有、吸食大麻,有三年以下刑責,一般首次犯案,有可能觀察勒戒,也可能因為聲請,獲得檢方緩起訴,並且在外頭自費接受治療。但,許多案例中的被告,會主張在國外合法吸食,這部分要提出證據,才能全身而退。
 

圖/TVBS

律師陳克譽:「吸食的狀況是在國外還是國內,這個可能就會有不一樣的處置方式,如果是在國內吸食的話,這個在台灣就有處罰,所以偵查機關是有權去調查,去偵查這些情形,然後最後再做判斷。」

鑑定毛髮有沒有毒品,檢方已經分案調查,而運輸毒品獲得不起訴,北檢也將依照職權,向高院上訴,所以柯爸爸要真的放心,恐怕還沒那麼早。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建銘#大麻膏#包裹#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580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