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梧棲「紅線街」 年開逾千件違停紅單店家怨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8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20:45

台中梧棲文化路二段整段900公尺長,聚集近50間商家,但沿線都畫紅線,不少駕駛被開紅單,附近店家抱怨,生意因為疫情變差,現在又成開單熱點生意少了5成,警方統計文化路一年開出1千多張罰單,負責畫設紅線和車格的梧棲區公所表示,一開始交通局畫設車格不符合店家需求,又擋到住家出入,接下來將安排會勘做調整。

圖/TVBS

 
警車停在白色轎車後方,一名員警站在車頭前,馬上開了一張紅線違停。

店家:「警察大人要來開單了。」

白色轎車的車主,也不是第一個被開單的人,只要用餐時段,開單次數更是數不清,附近店家抱怨po網,生意都不用做。

 
圖/TVBS

店家:「生意疫情就差了又這樣少五成,因為剛好今年又疫情,又這樣子大概我們的生意,大概掉了五成左右,所以對我們的傷害真的還蠻大的,因為開單也開了一年多。」

連送瓦斯來的大哥來了都還要先巡邏一圈,確定沒警察,才敢靠過來。

記者羅一心:「梧棲文化路二段到大智路二段,這一段大概有900公尺距離,但是這裡聚集四五十家店,很多民眾只是下車買個東西,會有這樣併排或紅線違停,也因為這裡有劃設紅線,汽機車格所以商家抱怨,這裡成了開單熱點。」

民眾:「所以就是速度要快一點啊,(要快一點喔)趕快搬一搬,車開走啊,貨到了要卸貨也不讓我們卸,就是叫我們要開走。」

民眾vs.記者:「所以我都在這裡等,不敢下(車)去,(你在這裡被開幾次)1次。」

圖/TVBS

根據警方統計光梧棲文化路二段,今年接到394件檢舉電話,已經開出1056張罰單,國庫進帳155萬,一條路比整個梧棲區,其他路段違停件數,加起來還多,店家怪當初來,畫紅線和停車格的梧棲區公所,為何沒有事先溝通就畫設。

 
梧棲區公所公用課課長:「交通局當初在文化路,他有規劃一些路邊停車格,跟商家需求不同,影響住家的出入啦主要是這樣,所以造成住家反彈,他們出入不通就變成會把機車格取消了,因為這個初步還是會有會勘,取消之後就變成畫紅線。」

一條路改來改去,區公所也得配合,畢竟一般來說,道路要劃設紅線,通常是居民或店家,向里長反映,再向上呈報,才會符合當地需求,現在得由梧棲區公所,自己來善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紅線#商家#違停#區公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43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