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油林園廠又違排黑煙 高市府稽查最重可罰500萬


發佈時間:2020/12/16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21:08
中油林園廠今年第6次違排,環保局將加重裁處。(圖/中央社資料照)
中油林園廠今年第6次違排,環保局將加重裁處。(圖/中央社資料照)

中油林園廠今天晚上又排黑煙,經查是四輕丁二烯工場M20製程的DCS儀控系統故障,製程氣體送到廢氣燃燒塔而有火光及黑煙排放,是今年來第6次違排,環保局稽查最重可罰500萬元。

環保局表示,中油林園廠今天排放黑煙污染行為,違反空污法第32條第1項第1款的規定,依法可裁罰新台幣10萬至500萬元,經查是林園廠今年來第6次違規,將依空污法規定加重裁處。

 

環保局於晚上6時8分接獲中油林園廠通報,廠區四輕丁二烯工場M20製程在下午5時40分因DCS儀控系統故障,才使得製程氣體排送到廢氣燃燒塔時產生火光及黑煙竄燒。

環保局派員在環境周界及現場以直讀式及相關偵測儀器做空氣品質量測,並蒐證及掌握污染情形。

另環保局指出,依據附近環保署林園空品監測站顯示,當地空氣品質為黃色普通等級,尚無影響當地空氣品質情形。
 

不過環保局仍認定違法排污,再者也是這個廠區今年第6次違規排放,所以會依空污法規定加重裁處。

環保局提醒及呼籲民眾如發現工業區周邊或區內工廠有異常排放空氣污染物,可撥打公害陳情專線或1999通報查處、取樣、蒐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中油#林園廠#黑煙#違排#環保局#污染#空品#工業區#監測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778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