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跳彈傷頸椎致教官癱瘓 二審判國安局賠593萬


發佈時間:2020/12/16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5:29
靶場教官因跳彈意外頸椎碎裂。(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靶場教官因跳彈意外頸椎碎裂。(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安局特勤中心演練「膽識訓練」時發生跳彈意外,靶場教官郭耿宏頸椎碎裂向國安局求償。一審台北地院判國安局須賠593萬餘元,高院今天駁回上訴,維持原判決,仍可上訴。

這起案件源於,國安局特勤中心民國104年3月進行實彈交錯移動對向射擊訓練,演練時,靶場教官、中校訓練組長郭耿宏遭新進學員跳彈擊傷意外,致頸椎碎裂,頸部以下癱瘓。
 

刑事部分,郭耿宏控告主張,當時的副指揮官許昌鼓勵推行膽識訓練,須對其受傷負責,但台北地檢署認為罪證不足,做出不起訴處分。

民事部分,郭耿宏打國賠訴訟,向國安局求償逾新台幣1000萬元。台北地方法院認定國安局有賠償責任,判賠593萬多元,其中郭耿宏獲賠305萬多元、6家屬各48萬元。

案經國安局、郭耿宏與家屬提起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二審也認為,新進學員未遵守「朝人與人間空隙射擊、猶豫就不開槍」等用槍注意事項,與郭耿宏受傷有相當因果關係,學員所屬的國安局應賠償。
 

二審認為,郭耿宏實施的實彈交錯移動對向射擊訓練課程具有高度危險性,他貿然對新進人員實施,應負40%過失責任,一審判決並無違誤,今天駁回上訴,維持一審判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跳彈#教官#癱瘓#國安局#國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03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