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工墜落事故不斷 新設廠房屋頂須設護欄防災


發佈時間:2020/12/15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17:48
勞動部表示未來在新設廠房屋頂邊緣須設置護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勞動部表示未來在新設廠房屋頂邊緣須設置護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屋頂作業若沒有護欄,勞工可能不慎墜落死亡。勞動部今天表示,為避免類似職災發生,將修正法規,未來新設廠房在設計階段就必須在屋頂邊緣與周圍設置護欄。

根據勞動部統計,勞工從事屋頂作業時,每年都有約20至30名勞工因為安全設施不良墜落或滾落而死亡。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職業安全組長李文進表示,將修正法規強化營造作業安全。

 

李文進指出,根據統計,今年截至11月為止,就有132名勞工因墜落而死,尤其是在颱風天前後的廠場屋頂修繕及屋頂附屬設備(水塔、冷氣、太陽能板等)安裝維護等,場域更易輕忽而肇災。

李文進表示,勞動部近日通過「營造安全衛生設施標準」修正案,將特別增訂規定,要求雇主在新設工廠鋼構屋頂邊緣與周圍應設置護欄以及易踏穿屋頂應設堅固格柵等防止勞工墜落的永久性設施,保護勞工作業安全。

另外,對於擋土支撐、露天開挖、模板支撐、隧道等挖掘、施工架組配及屋頂作業等高危害性的作業場所,要求作業主管在勞工進入場所作業前,應確認現場安全衛生設施及正確使用個人安全防護具的管制責任。
 

李文進表示,此修正草案最快下週上路,屋頂護欄部分有一年緩衝期,若是元旦上路,則將於111年起開罰,雇主若違反規定可罰新台幣3萬至30萬元,若致勞工死亡也需要負刑責,提醒雇主注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勞工#墜落#事故#屋頂#護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0

0.0824

0.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