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遭囚12年恐成「狼養大的孩子」 醫憂:缺乏外界刺激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0 0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09:47
(圖/TVBS、高雄警方提供)
(圖/TVBS、高雄警方提供)

彰化一名女童11歲那年被母親帶走,多年來軟禁在家中不曾上學或就醫,也沒有跟外界接觸,被找到時已是23歲的妙齡女,體型瘦小僅有32公斤,且明顯出現接觸障礙。女童父親透露,母親認為去上學會被爸爸找到,才不讓她跟外界接觸。有醫師認為,謝女宛如「狼養大的孩子」,照顧者說什麼就信什麼。

據悉,該名母親幼時曾被繼父侵犯,離婚後憂心女兒遭欺負淪為自己的翻版,為了保護女兒才決心帶她離家。據《自由時報》報導,彰化縣員榮醫院身心科醫師何鎧任認為,如今她已23歲,不太可能會相信「上學會被爸爸找到」這種話,因此初步懷疑是否智力出現問題,且她長期被軟禁在套房中,極少接觸外界的刺激,簡直像「狼養大的孩子」,因此才會母親說什麼,她就信什麼。

 

何鎧任指出,像這種自己曾經受到傷害,再把保護心理套用在孩子身上的案例層出不窮,不過像這次過度保護的案例卻比較罕見,建議從母親的過去與心理上的壓力著手,深入了解後才能找出軟禁女兒的真實心態,以便解決問題。

如今找到失聯多年的愛女也讓父親終於放下心中重擔,感嘆「十幾年的隱痛終於有了圓滿結局」,他也透露,目前仍會讓女兒繼續與母親同住,之後再時常帶她回彰化,讓女兒知道那邊還有一個家,慢慢重建父女關係。

更多新聞:揭藏女12年生活!母不認軟禁「自願跟我走」父幫灌Line
 
更多新聞:軟禁套房曝光!女童12年沒上學就醫「出現障礙」父心碎
更多新聞:彰化女童遭軟禁12年剩32KG 母吐原因:為保護她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彰化#女童#軟禁#外界#接觸#狼#母親#離婚#失蹤#失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936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