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查局搞丟千萬安毒 立委轟內控失靈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9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9 14:31

調查局航基站搞丟扣案的6.5公斤安非他命,毒品承辦人、緝毒調查官等四人18日遭搜索約談,複訊後以5萬和10萬交保,負責運送毒品的鄭姓調查官一度傳出驗尿有毒品反應,調查局長今天赴立法院備詢,否認這項傳言,但毒品遺失一年消息才曝光,立委質疑整個航基站刻意隱瞞,要求調查局檢討。

圖/TVBS

 
調查局航基站,搞丟6.5公斤的安非他命證物,消息隱瞞一年才見報,遭質疑調查局內控失靈,局長呂文忠親赴立法院報告。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vs.調查局長呂文忠:「航基站是上下一起欺瞞,這樣欺瞞,內控已經失靈了,針對一、二級毒品那十七項,在我們局裡保管的部分,是有外控的機制,至於在各承辦單位保管的就沒有所謂的外控機制。」

毒品找了一年至今還沒下文,行政流程出現嚴重疏失,毒品承辦人詹孟霖坦承,事發後曾向主管口頭報告,但兩名主管都因為害怕遭到究責沒向上陳報,而搞丟毒品的緝毒調查官鄭翊,還一度傳出驗尿出現毒品反應,調查局鄭重否認。

 
圖/TVBS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vs.調查局長呂文忠:「我們有請他們四位來採尿、毛髮鑑定,鑑定結果確實是沒有,經過一年半你說要驗尿驗毛髮,我覺得效果可能都很有限了。」

為了追查消失的安非他命到底去哪,調查局18日罕見搜索自家人航基站辦公處,約談毒品承辦人詹孟霖,緝毒調查官鄭翊,時任組長徐宿良,以及時任副主任林聖智,複訊後各依5萬和十萬交保,都限制出海出境,檢方認為運送6.5公斤安毒途中遺失不可思議,送驗只須採樣一點不可能全數帶去,質疑相關人員的說詞有問題,而鄭姓調查官獨自一人送檢毒品出包,也被質疑違反規定。

圖/TVBS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vs.調查局長呂文忠:「沒規定兩人送驗,強化3個月管制一次。」

遺失扣案毒品讓調查局顏面無光,日前已經發布首波四人調職名單,18日再發布第二波,毒品承辦人詹孟霖改調花蓮調查站,運送毒品的鄭姓調查官則改調宜蘭縣調查站,價值上千萬的安非他命在哪裡,何時能找回,隨著一年過去恐怕已成謎。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調查局#毒品#安非他命#調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88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