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查局航基站搞丟安毒案 北機站報桃檢偵辦


發佈時間:2020/11/18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8 13:4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去年11月間遺失送驗安非他命毒品6.5公斤案,調查局長呂文忠今說,送驗的鄭姓調查官涉刑責部分,由北機站初訊,報桃園地檢署偵辦,目前沒掌握有構成刑責。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法務部長列席報告業務概況及立法計畫,並備質詢;立法委員鄭麗文質詢聚焦在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去年11月間遺失送驗安非他命毒品6.5公斤案,詢問調查進度以及究責狀況,並質疑,毒品不見近1年,現在流落何處,是否對涉案調查官進行驗尿、測謊等。

 

呂文忠表示,發生此事非常痛心及遺憾,他是在上周二(10日)得知此事,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初步調查後,16日認為主管監督不周,先將航基站主任張益豐等4人調職現職。

呂文忠指出,追究刑責部分,由調查局北機站辦案,已報請桃園地檢署偵辦,其中送驗毒品的鄭姓調查官已由北機站初訊完成,還沒掌握他有侵占等刑事罪責,訊後請回,他回去航基站上班。本件驗尿有做,測謊還沒,會全力調查把事實調查清楚,沒有排除任何可能。

桃檢檢察長王俊力告訴中央社記者,16日已經分案著手偵辦中,目前尚未訊問相關人員。
 

鄭麗文及立委鄭運鵬均表示,對於鄭姓調查官目前還能回去上班,感到不可思議,鄭麗文強調,都吃案近1年,相關人員早已串供及湮滅證據了,搞不好毒品已吸完;鄭運鵬則說,鄭姓調查官的長官都被調離現職了,他也應調職。

立委李貴敏及吳怡玎質詢法務部長蔡清祥時表示,毒品送驗的標準流程SOP以及保存處在哪,之前是否有發生過「遺失」,相關詳細內容,請調查局在明天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議題「調查局遺失毒品專案報告」說明清楚。

蔡清祥指出,過去緝毒單位,也有發生過「遺失」,有些後來有找到,例如在贓物庫角落,或是承辦人的櫃子裡,毒品送驗及保管有相關規定及流程,一級毒品9類及二級毒品8類,總共17類,一定得送到調查局鑑定及收在毒品庫,其他毒品,則由承辦單位決定保管處,通常是在其贓(證)物庫;發生此事,法務部及相關機關會深刻檢討。

全案緣於航基站偵獲一起安毒案件後,去年11月間由鄭姓調查官運送6.5公斤安非他命毒品至調查局鑑識科學處進行鑑定,但運送途中毒品卻「遺失」了,且事情經過近1年,航基站日前才向調查局本部報告,全案因此曝光。(中央社)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調查局#毒品#遺失#調查官#安非他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0774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