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潑漆案3嫌各判3至4月徒刑 林榮基:代價太小


發佈時間:2020/11/18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8 13:40
銅鑼灣書店店主林榮基。(圖/TVBS資料畫面)
銅鑼灣書店店主林榮基。(圖/TVBS資料畫面)

銅鑼灣書店店主林榮基4月間在北市遭潑漆,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依傷害罪各判3名嫌犯3至4月徒刑,均得易科罰金。林榮基認為,對嫌犯來說代價太小,「他們可以一犯再犯」。

林榮基今年4月21日上午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的咖啡店用餐時,突遭潑漆。警方隨後陸續在高雄將涉案的主嫌鄭啟龍及曾士晟、曾士峰兄弟拘提到案。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則依傷害罪,判鄭啟龍4個月徒刑,曾士晟、曾士峰各3個月徒刑,均得易科罰金,本案仍可上訴。

林榮基在判決出爐後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對鄭男及曾姓兄弟來說,被判刑3至4個月,「跟放假一樣」,而且對嫌犯們而言,這也是可以預知的後果。

林榮基提到,在他遭遇潑漆後,香港「反送中」抗爭者義務律師黃國桐在台開設的「保護傘」餐廳,10月間也遭潑穢物,而這些嫌犯可能都有「中資、紅資或共產黨」提供資金支援犯行。
 

林榮基認為,台灣法律對相關行為的嚇阻作用不大,「對他們(指嫌犯)來說代價太小,這個判刑無用,他們可以一犯再犯,往後還會再發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林榮基#潑漆#傷害罪#反送中#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664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