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年A走3億!盜領客戶存款 台新理專遭逮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5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5 20:30

台新銀行理專盜領客戶存款近3億元!整起事件會曝光,是一名客戶過世,家人辦理繼承過戶,發現死者存款短少一千多萬,銀行才發現是自家人監守自盜,且犯案時間長達十年,清查共有三人受害,其中一名女富商,被盜領2.4億,對此台新銀行回應,會保障客戶權益。

圖/TVBS

 
犯下史上最高金融盜領案,台新銀行周姓理專,搬走客戶存款三億元,犯案時間長達10年。

記者vs.周姓嫌犯:「是利用客戶對你的信任嗎,錢都到哪去了。」

41歲的周姓嫌犯在台新銀行擔任高階理專,盜領VIP帳戶內現金,十年來銀行客戶都沒發現,直到上個月底,一名林姓客戶去世,家屬替他辦理繼承過戶,發現存款短少一千多萬,向銀行查詢事件才曝光。

 
圖/TVBS

被害人vs.記者:「會不會之後不再相信理專,有想過會被騙那麼多錢嗎。」

台新清查被害人除了林姓男子外,還包括一名龔姓女子,損失五千多萬,最慘的是一名陳姓女富商,被盜領2.4億。

刑事局七大隊大隊長黃水願:「藉由推銷金融商品,要求客戶在多張空白出款單上面,用印或簽名,之後再私下將客戶帳戶內金錢,匯到自己親友帳戶內。」

圖/TVBS

周姓理專因為投資期貨炒外匯都虧損,竟搬客戶的錢填補資金缺口,錢先匯到幫親友申辦的10多個帳戶,再轉到自己戶頭,製造資金斷點,上班開名車代步買名牌包精品不手軟,台新12日發現異狀報警,警方14日到嫌犯住家逮人。

發生理專監守自盜,台新銀行回應,已發出「重大偶發事件」通報金管會,並報請檢警偵辦,如有損及客戶權益,將負起賠償責任,利用客戶信任10年A走三億,這下令人稱羨的高薪工作飛了,還面臨業務侵占洗錢詐欺等罪自食惡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新#理專#投資#虧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1133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