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涉收賄案 廖國棟助理丁復華全部認罪求減刑


發佈時間:2020/11/13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3 11:20
丁復華認罪求減刑。(圖/中央社)
丁復華認罪求減刑。(圖/中央社)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立委涉收賄案,今天上午傳喚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廖國棟辦公室主任丁復華到庭。丁復華庭訊時承認檢察官起訴犯罪事實及罪名,希望法官減輕其刑。

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涉嫌透過中間人郭克銘等人行賄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前立委徐永明等人,透過公司法修法或舉辦公聽會等方式,施壓經濟部官員撤銷太流增資登記,企圖奪回SOGO經營權。

 

台北地檢署查出,廖國棟涉嫌收賄新台幣790萬元、丁復華收賄180萬元,檢察官偵查期間聲押禁見廖、丁獲准,今年9月間依貪污治罪條例對於職務上之行為收受賄賂罪嫌起訴廖、丁等人。

丁復華在偵查中自白犯罪,供述與此案案情有重要關係的待證事項或其它正犯或共犯的犯罪事證,因而得以追訴其他正犯或共犯者,並已自動繳交全部所得財物,北檢建請法院減輕其刑。全案移審台北地方法院後,法官裁定丁復華50萬元交保。

台北地方法院上午首度就丁復華涉案部分開庭。丁復華表示,對檢察官起訴的犯罪事實及罪名全部承認,對案件內容不爭執、對證據能力沒意見,也不聲請調查證據。
 

丁復華的律師指出,丁復華已認罪,希望法官依貪污治罪條例第8條第2項、證人保護法第14條第1項及刑法第31條等規定減輕其刑。全案開庭僅約10分鐘結束,法官諭知候核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收賄#丁復華#廖國棟#立委#減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0969

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