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打嬤斷腿被告無罪 二審前居民怒抱不平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2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20:11

去年2月,台南一名80歲阿嬤,在活動中心看報紙,卻慘遭59歲嫌犯拿「報夾」狠打2分鐘,阿嬤頭破血流、腳骨斷裂,警方強勢逮人,一審法官認為嫌犯有精神障礙,判決無罪。對此,不僅家人不服,地方居民也抱不平,由於即將二審,社區居民就在臉書po文感嘆,引發熱烈迴響,希望二審法官能給被害家屬一個公道。

圖/TVBS

 
去年2月,80歲的阿嬤獨自一人在活動中心裡,竟然遭到男子拿報夾猛打背部,他要阿嬤下跪,阿嬤不從,男子一腳踹了下去,還二度拿來報夾,朝著阿嬤的頭部暴打,阿嬤跪地求饒也不管,造成阿嬤頭皮血流、腳骨斷裂,9個月過去了,身為元極舞團員的阿嬤,原本總是頭一個來幫大家開門,現在,再也不敢獨自前來了。

里長鄭晴而:「之前是很熱心先來開門,現在要等大家開門才一起進去。」

受害阿嬤(2月16日):「我流血流很多,我說拜託你不要,好啦,我跟你下跪啦,也是不行。」

 
女警vs.嫌犯(2月16日):「你給我坐著,你要幹什麼?講英語!」

圖/TVBS

當時,警方連用2次辣椒水,好不容易才把不斷反抗的59歲嫌犯制伏,依殺人未遂及傷害罪送辦,一審判決,法官認為他精神障礙,欠缺辨識行為違法的能力,不罰,但得精神治療2年,全案還可上訴,這判決一出,不僅家屬難以接受,地方居民也憤憤不平。

在馬國女大生命案發生後,台南巡守大隊長更在臉書上po文感嘆,警察好不容易強勢逮捕了嫌犯,如今,又能如何呢?po文一出,引發熱烈迴響,有人說,看到阿嬤這麼開心的知道犯人被抓到,但卻是判無罪,真是難過生氣又無奈。

圖/TVBS

里長鄭晴而:「是不是我們政府針對這樣有暴力行為,有這樣衝突行為的患者,是不是能夠給他強制安養。」

受害者兒子(5月30日):「我媽一個人在那看報紙就敢動手,警察來了你也不敢動手,他沒有判斷能力嗎?我不相信。」

家人現在完全不敢對阿嬤提起這件事,就怕引發她的恐懼,但,一審判嫌犯無罪,居民都無法釋懷,即將要二審,大家衷心期盼,法官能夠還給被害人一個公道,別讓人民對司法再次失去信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嬤#精神障礙#無罪#報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877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