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被稱「股市黑衫軍」 至尊盟今涉暴力討債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0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0 19:59

持續追蹤這個暴力討債公司!帶頭的李姓主嫌,在外自稱是「至尊盟」大哥,甚至在前會長陳文將過世後,他還在臉書說,自己知道該怎麼做,儼然有接班人的氣勢,但看看過去,至尊盟的大哥們,因為懂操盤,被稱為「股市黑衫軍」,多次鎖定上市上櫃公司,強行介入股東會,還曾當街持槍擄人勒贖,但世代交替,年輕一輩做主,大多從事暴力討債。

圖/畫面翻攝當事人臉書

 
理著三分小平頭,穿著一身黑,看起來霸氣十足,他就是這回,被刑事局逮捕,涉嫌暴力討債的李姓主嫌,對外都說自己是至尊盟的大哥,橫行新北市樹林一代,號稱在大哥陳文將過世後,新的接班人。

去年二月至尊盟大哥,也就是尊將會的會長陳文將,因為食道癌病逝,當時舉辦告別式,各路人馬都前來哀悼,可以看出他在江湖上,勢力有多大,因為過去至尊盟,可是足以稱霸北台灣。

圖/TVBS資料畫面

知情人士:「通常有那個內線消息,所以他們就會去操盤,來謀取暴利,通常大概三個月左右,這支股票通常就會被拋空了,所以就這些散戶就會被綁在裡面。」
 

有別於一般的幫派,至尊盟利用股票賺錢,進而將勢力深入上市上櫃公司,2005年昔日盟內大哥曾文祥,曾拿著散彈槍,當街擄走國際和平會蘇炳郎夫婦,一開口就要百萬贖金,聲稱不給錢就絕對不放人,手段兇殘。

過去被封為「股市黑衫軍」的他們,1996年在大台北地區發跡,但剛好遇上全國警方掃黑行動,害的漸趨瓦解。直到2002年,選在基隆東山再起,但做的已經和過去不同。

圖/TVBS資料畫面

知情人士:「畢竟現在的盟主非常年輕,是年輕輩的,所以或許沒有什麼很大的信服力,現在他們就不會專注於股市,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懂。」

至尊盟今非昔比,過去的大哥們,逐漸退居幕後。年輕一輩出頭,賺錢方式如果不對,難怪被檢警盯上。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暴力#討債#盟主#幫派#勒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911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