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人拿刀」 幫報案反遭警斥:再亂報就罰

記者 李潔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5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20:17

日前新北市警方接獲報案,疑似有人持刀攻擊,還把人囚禁屋內,轄區分局不敢大意,派遣五名員警到場,但看女子沒受傷,懷疑是報案人亂講話,還勸導對方不可以亂報案,實際找到被害人,她說當時確實被同居人脅迫,因為擔心出事,才不敢跟警察說。

圖/TVBS

 
報案民眾:「就是她,就是她。」

大半夜,疑似有人亮刀,脅迫女住戶,鄰居聽聞不對勁立刻報警。

報案民眾:「這一個,他們是這一戶。」

 
警方不敢大意,第一時間派五名員警到場,緊急敲門,沒想到女子竟然說。

圖/TVBS

報案人vs.被害女子:「你今天報那什麼案,報那是什麼,他說要讓他死耶,你沒有實質性看到,你怎麼知道。」

上個月26日晚間10點多,新北市這處住宅區傳出激烈爭執,附近鄰居嚇得不敢睡覺,還有人從窗台往下看,就怕真有人持刀攻擊。

只是,員警到場,看女子沒受傷,反而懷疑報案人亂講話,還在現場勸導,如果再亂報案,當心觸犯社維法開罰1萬2千塊。

報案民眾:「結果我報案人,我是善良的,那我以後我都不報案了。」

真是這樣嗎?實際回現場,找到當時被脅迫的婦人,還原案發經過,結果,當時確實有人亮刀。

圖/TVBS

 
受害婦人:「他說講話要講十分鐘,然後門鎖著,他是有拿水果刀讓我很害怕,(他)怕遇到警察,就趕快要逃出去,沒有機會警察到了,警察也敲門敲很大聲,他叫我不要開,但是沒有辦法就開了,但當時我沒有告訴警察這個事情,所以警察不知道啦。」

警察似乎也被呼嚨了,被害人指控,65歲黃姓同居人把她關在屋內還拿出水果刀,情急之下,擔心講出來會出事,不敢跟警察說,但她噤聲不語,反讓員警誤會,還回報不用加派警力。

一般來說,110獲報有人持刀,員警會查訪周遭,或經當事人同意進屋察看,調閱監視器確認,這回雖然被害人刻意隱瞞,讓現場看似是場誤會,但警方如果也能多做些什麼,或許更能預防憾事發生。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持刀攻擊#囚禁#亂報案#脅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84

0.1109

0.3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