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性侵犯強制治療釋憲案 大法官上午言詞辯論


發佈時間:2020/11/03 0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3 09:0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盧姓男子因猥褻罪遭判刑定讞,刑後接受強制治療長達9年,他認為刑法再犯危險的認定有違憲之虞,聲請釋憲。司法院大法官今天上午9時於憲法法庭進行言詞辯論,並開放旁聽。

盧男於民國96年間因涉猥褻罪被判刑1年,與其他罪名合併應執行3年5月,猥褻部分須強制治療。

 

盧男於97年3月間入獄,100年8月服刑完畢,接續強制治療,他每年經評估小組認定有再犯之虞,持續強制治療長達9年,盧男認為有違憲之虞,向大法官聲請釋憲。

另外,相關案件常姓、曾姓男子,以及審理強制治療案件的雲林地方法院刑事第六法庭良股法官也聲請釋憲。

大法官定於今天上午9時在憲法法庭進行言詞辯論,邀請聲請人、相關機關司法院刑事廳、法務部、衛生福利部指派代表出庭,另邀請鑑定人學者李佳玟、吳建昌、沈勝昂、林明傑、法思齊到庭陳述意見。
 

大法官也以「法庭之友」身分,邀請今年8月1日成立的「國家人權委員會」出席言詞辯論。「國家人權委員會」經委員會討論後,決議由紀惠容、張菊芳等2名委員代表出席憲法法庭。

司法院表示,現場開放媒體、民眾旁聽,法庭活動影音同步在司法院、大法官網站直播。(中央社)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大法官#言詞辯論#性侵犯#猥褻#強制治療#再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0

0.0957

0.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