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思牆、白絲帶」悼念女大生 學務長請辭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2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15:47

馬國女大生魂斷台灣,學校除了設置追思牆,也發起白絲帶活動,悼念同學!另外,女大生明年就要畢業,校方也製作畢業證書,將會交給家屬。而馬國當地媒體報導,台灣一年發生兩起馬來西亞人遇害,馬國外交部已經對在台留學生示警。

圖/TVBS

 
滿滿的便利貼掛在牆上,寫的除了遺憾,也對被害的馬來西亞籍女學生表達思念,同學們放上鮮花追憶,學校也發起白絲帶活動。

樹上綁著白絲帶,校園內充滿低迷氣氛,也有學生在胸口別上白絲帶,捧著竹籃邀其他同學一同參與。

同學:「還是像一場夢一樣,一個大喇喇的人,然後每天嘻嘻哈哈,再來就是充滿笑聲的人,就這樣子不見了。」

 
圖/TVBS

學校唱詩班的同學也會在2日傍晚重返事發地點追思,為了讓憾事不再重演,學校、警方和社區三方合作,將從晚間6點到凌晨2點定期展開周邊巡邏,不過現在重啟安全機制是否太慢。

學校秘書長:「我們沒有辦法保護到每一個同學,我們深自檢討,那目前校安中心主任也就是我們的總教官,已經請辭獲准,另外就是我們的學務長,也是請辭獲准。」

面對疏失相關單位請辭獲准,而鍾姓女學生,今年大三本可以順利畢業,學校也製作畢業證書頒給她。

圖/TVBS

學校秘書長:「我們已經做好了畢業證書,但是還要先跟家屬報告,至於頒證時機大概會由我們校長,會再跟家屬協商之後再來決定。」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也在臉書表示,馬來西亞學生會來台就讀的五大原因,除了學費,中文教育,最後就是安全,更以過來人經驗說,尤其第五點,甚至安全到殺人犯也會很安全,要台灣還給死者公道。根據馬來西亞當地報導也說,外交部對在台灣的國民提出警告,希望他們保持謹慎,台灣政府會如何處理,各方都在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大生#追思#悼念#畢業證書#學務長#請辭#黃明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787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