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滑手機「沒看路」 男松山車站落軌險遭輾

記者 李潔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31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1 13:54

走路真的要看路!30日晚間九點多,松山車站發生落軌意外,一名男子疑似邊走路邊滑手機,一不小心失足落軌,不到幾秒鐘,列車剛好進站,差點撞上他,嚇壞附近等車旅客,警消緊急將傷者送醫,停駛部分區段100分鐘,影響兩千多名乘客。

圖/TVBS

 
軌道傳出哀嚎聲,消防員拿著擔架蹲在旁邊,小心翼翼把人救出來,時間倒回前一刻,男子摔下去,但這縫隙實在太小,警消趴在地上,用手電筒照啊照,列車上人滿為患,這名乘客到底怎麼摔進去。

30日晚間9點多,松山車站發生落軌意外,其他旅客簡直嚇壞,因為傷者才落軌,不到幾秒鐘,列車就來了,差點把人輾過。

救護員將37歲陳姓乘客送往醫院,右小腿七公分撕裂傷,所幸治療後沒有大礙。

 
圖/TVBS

回到現場,他摔落的位置就在這個小小縫隙,大約50公分,仔細觀察周遭,等車旅客們幾乎人手一機,眼睛全盯著螢幕,警方初步調查,傷者當時疑似也是這樣,在月台邊滑手機,一沒注意摔下去。

記者 李潔:「男乘客走下電扶梯之後,邊走路邊滑手機,一個不小心失足,掉落了軌道,可以看到這邊有長長一條,黃色警戒線,但旁邊沒有月台門,等車的時候,還是要格外當心。」

比較一下台鐵與北捷,同樣是月台,但大部分捷運站設置月台門作為防護,台鐵目前卻沒有,主要原因之一,恐怕是因為台鐵車種複雜,每一輛列車的車門位置不一樣,要設計月台門恐怕不是這麼容易。

圖/TVBS

案發當下,車上400名旅客紛紛轉乘其他車輛,總共影響了九部列車,停留一百分鐘,2千多人受到波及。

台鐵松山車站副站長 廖永立:「本站就是去年也有發生一次,去年也有發生一次,所以還是一再呼籲,旅客就是不要邊走邊滑手機。」

台鐵人潮多,民眾等車搭車,走路要看路別緊盯手機,當心失足落軌,自己受傷還耽誤乘客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落軌#松山車站#滑手機#送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780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