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險!視障婦打翻精油燈 床起火「鄰居急救」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陳冠宇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9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13:34

台北醫學院宿舍附近,凌晨竄出火舌!一名53歲的視障婦人,獨自在家、點薰香精油燈想助眠,沒想到意外打翻、導致屋內起火。但由於她看不見,第一時間,緊急拍打鄰居大門、才順利脫困送醫。警消雖然及時將火勢撲滅,但附近鄰居都很擔心,因為這處起火民宅,其實是出租套房,木造隔間、至少超過五間,疑似不合法。

圖/TVBS

 
遭燙傷視障婦人vs.警消人員:「妳身體有沒有不舒服,有一點頭也有點,等一下送妳去醫院好不好。」

講話都還在顫抖,驚魂未定,灰衣婦人連褲子都還來不及穿,就被鄰居帶下樓。

遭燙傷視障婦人vs.警消人員:「我在救火,但我看不到我救不了火。」

 
圖/TVBS

家中起火,自已卻雙眼全盲、根本看不見,險些葬身火窟,29日凌晨五點多,天才微微亮,北市信義區吳興街這處巷弄民宅,就竄出火舌,除了屋內的視障婦人,多達五位住戶,也全被救出、預防性送醫。

疏散民眾vs.警消人員:「來伯伯坐下,來吼來。」

好在警消即時到場、不到30分鐘,就將火勢撲滅,但到底,怎麼搞得,民宅會突然起火?

遭燙傷視障婦人vs.記者:「我點薰香燈啦,(喔是薰香燈燒起來喔),對薰香燈掉到床鋪上,我不知道它著火了。」

圖/TVBS

火災發生第一時間,住戶們、聞到焦味,就緊急衝下樓。但視障婦人住在三樓、還看不見,緊急拍打鄰居大門,才順利脫困。

當時她躺在床上、準備睡覺,點了薰香精油、想藉此助眠。但似乎是手揮到、導致它整個打翻,高溫加乘下、瞬間起火,這一燒、雖然沒造成嚴重傷亡,但鄰居實在很擔心。

 
起火民宅住戶:「一定會有電線走火的問題,這是最嚴重的,因為它(隔間)又那麼密集,不曉得是幾年之前他就隔了,所以就也奈何不了他。」

起火地點,其實就在台北醫學院宿舍附近,房東在這劃設分租套房,木造隔間、至少超過五間,大多租給學生和上班族。婦人和丈夫住在這多年,但晚上他擔任保全,才經常不在家。

這回意外起火、險些鬧出人命,鄰居們質疑這「套房」不安全,房東卻不願回應、頻頻閃避。北市建管處也將介入調查,否則等出了問題,就來不及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視障#精油燈#起火#出租套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738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