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分鐘按3次下車鈴! 車門開「不見乘客」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7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20:12

持續追蹤這起公車糾紛!公車駕駛出面澄清,當天晚上從捷運頭前庄站開始,就有人亂按下車鈴,短短十分鐘內就按了三次,但都沒人下車。當時只是想請乘客不要惡作劇,因為公車進站再出站,其實都很危險。其他駕駛也說了,這種乘客行為每天都在發生,真的很困擾。

示意圖/TVBS(非當事畫面)

 
遭乘客指控,在公車內動手推人,甚至還大聲飆罵。中興客運駕駛好無奈,澄清當時,是乘客惡作劇太超過。

當時918路公車,從新店往泰山,卻在捷運頭前庄站就有人按鈴,沒人下車,接著在台北醫院站也是如此。駕駛一路開到捷運幸福站,鈴聲又響卻不見人影。10分鐘內,三度惡作劇,卻沒人敢承認。

大部分的客運,下車鈴幾乎都是設在扶手的中間位置,雖然方便按壓,但也容易誤觸。

 
圖/TVBS

非當事客運駕駛趙先生:「靠站就是一個風險,然後離站的時候也是一個風險,按錯鈴的話,最好是能跟司機告知一聲。」

亂按鈴,不只讓駕駛承擔更多風險,也會造成行車時間拉長、有脫班的問題。這也難怪,會榮登客運司機們最NG的乘客行為第一名,但像是用眼神攔停客運,車沒靠站就隨意起身,也都很不OK。

非當事客運駕駛趙先生:「客人他會躲在屋簷下,我們開過去的時候,他會認為我們會停,然後他又突然衝出來,所以就變成說,他們沒有舉手,車上的垃圾就盡量不要亂塞在椅縫裡面。」

圖/TVBS

駕駛們的小小請求,出發點也都是為了乘客好。畢竟民眾在搭車時,也有很多說不出口的「困難」。

民眾:「公車已經很多人的時候,那種乘客硬要擠上來,就在那個很邊邊了,已經要影響到門開了!」

民眾:「爺爺奶奶比較衝動嗎,就是他們可能就會,很急著要上下車,(口氣會不好)。」

 
客運是大夥兒最佳代步工具,十個人裡面,至少就有七個人天天使用。乘客們互相體諒,和駕駛將心比心,才能搭得舒適又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下車鈴#客運#公車#乘客#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938

0.2505